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24.7亿元!潘石屹接盘上海杭钢项目

今日早报  作者:章卉   2011-04-21 14:34

4月19日, 上海杭钢嘉杰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股东债权转让项目在浙江省产权交易所顺利签约,成交价格为24.7亿元。SOHO(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成为了最终的受让方。杭钢集团总经理汤民强、SOHO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赖楚珊和浙交所总经理姚上毅等出席了该项目的签约仪式。据悉,这也是浙交所迄今为止组织成交的单宗国有产权交易项目。

由于该项目位于上海虹口区的一个商业办公和写字楼项目(嘉杰国际广场),且处于地铁两条线的交汇处,地理位置相当不错。根据规划,该项目将被打造成四川北路新的时尚地标。这个项目3月16日在省产权交易所挂牌,未做推广已吸引了各路房产大佬。但由于该项目体量巨大,很多现金流不充裕的买家显得有心无力。最终接盘的是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

勤劳的“小潘”没有出席当天的签约仪式。出面的相关人士透露,SOHO对这个项目的定位更多地考虑办公,建筑设计上力求原创性,将会打造成为该地区的地标性建筑。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SOHO中国的出现并非偶然,它们一直对上海的项目情有独钟。独具慧眼的潘石屹甚至收购了好几处烂尾楼工程。杭钢这个项目,早在去年年底就被SOHO中国瞄上了。据透露,今年SOHO中国计划用于收购的资金为150亿。

“这是迄今为止,我省国有企业公开挂牌转让金额的一宗项目。”浙江产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也挺高兴。相比之下,转让方杭钢集团显得异常的低调,未对该结果予以评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