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预警 二季度销量仍低位运行(图)

西安晚报  作者:唐静  2011-04-28 09:22

[摘要] 在26日中午,由市建委、市房管局、西安房地产信息网联袂主办的“2011年一季度西安房地产市场发展及二季度预警报告会”上,就目前多方颇为在意的调控下西安房地产市场一季度的开发建设、市场运行状况,以及重点的二季度市场究竟何种发展走势,今年市场还会出现几多变数,调控究竟会何时退出历史舞台等作出预测分析。

“限”下市场走势迷离不定,前景并不明朗,购房者及开发商多半观望,市场销量大为“受挫”,而全民重点关注的房价目前降幅有限,远不如人们所愿。在26日中午,由市建委、市房管局、西安房地产信息网联袂主办的“2011年一季度西安房地产市场发展及二季度预警报告会”上,就目前多方颇为在意的调控下西安房地产市场一季度的开发建设、市场运行状况,以及重点的二季度市场究竟何种发展走势,今年市场还会出现几多变数,调控究竟会何时退出历史舞台等作出预测分析。

楼市销量将持续低位运行

新国八条的出台,标志着楼市将进入新一轮的调控。房产税的试点,还有限购令的出台,都体现出相关部门对楼市调控的决心。加上央行金融辅助政策的配合,一季度楼市观望氛围浓郁。随着政策累计效应的凸现,二季度西安楼市销量将持续处于低位运行,一方面是出台的限购令从根本上限制了购房者的数量,另外,由于央行的多次加息,刚性需求也望而止步。由于受购买力和政策压制,预计西安楼市销量依然在低位徘徊。

暗降和明降销售会显现

从目前情况看,4月西安楼市有40多个楼盘纷纷入市,抢夺市场先机,阶段性的折扣促销等行为将明显体现,房价整体呈现小幅波动。为了防止资金断裂,一季度末,西安楼市已经普遍出现打折促销的现象。后续资金压力可能会持续加剧,二季度将会有更多的项目加入促销行列,而且折扣幅度会逐步加大。在多管齐下的政策调控下,不排除一些资金量特别紧的开发企业,采取暗降和明降的销售策略。

更多置业者选择一步到位

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限购令的出台将投资型主体拒之门外,大中面积的房型会成为销售主力。据了解,2011年一季度90—110平方米户型成交量占总套数的24.4%,较上季度下降4%,11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销量同比呈现上涨趋势。随着政策效应的进一步凸现,更多置业者将选择一步到位的购房计划。预计随着楼市的低迷,紧凑的三室将成为刚需购房者的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