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商品房反暴利 网友:高房价高地价两手都要抓

中国经济网  2011-04-28 10:58

[摘要]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颁布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要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并不得随意涨价。据悉,近期发改委正在研究在商品住房领域实施反暴利规定。消息刚一发布便引来网友的广泛关注。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颁布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要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并不得随意涨价。据悉,近期发改委正在研究在商品住房领域实施反暴利规定。消息刚一发布便引来网友的广泛关注。

声音一:不看内容只看效果

消失的狐狸:政策很好,执政为民,就是来得有点晚。调控不能只看内容,要看效果,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开发商一套房子开发周期4年,平均25%利润,够高了!更高的是土地出让金部分却是每年翻一翻!这种土地政策何时休矣?

中经网友:房地产由开发商一条腿走下去必须造成房价高,希望政府能够组织几条腿同时走路。开发商暴利是不争的事实,要是没有暴利,也不会国企、私企全社会性都参与房地产开发行为了。

声音二:开发商并没有暴利可言

哈利波特:其实开发商从拿地,造房到卖出去,这个过程也要3年以上,利润如果分摊到每年,除去利息税费等支出,并没有暴利可言。

中经网友:几年前5000买的房子,现在市场价30000,这肯定是暴利,这种情况,政府要如何管?限价吗?假如房价今后暴跌呢,也照样赔付吗?

绿野仙踪:房价里超过一半以上是税,剩下大部分是地价,反暴利应该从反高地价开始,先消灭地王和土地流拍现象。

声音三:应该取消预售制

中经网友:应该取消预售制,为防欺诈,以质论价。不准卖毛坯房,不准随意拖延工期,否则将重罚。对闲置土地不问原因,只要不动工,一律无条件收回。这样,房价很快就会回归理性。

0.02%:拍卖土地给房地产商时收的那部分钱是不是可以少收些?听说是挂牌竞价的,这是不是和拍卖差不多吧,这样肯定也会增加商品房的售价的。或者,让政府拿出土地由单位来集资建房以抑制房价上涨,也是一个好办法。

网友:只要规定所有二手房的出售价不得高于原来的买入价,炒房者立马消失!住房立刻回归其居住功能。空置房大量涌出,居者有其房很快就能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