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世行:强健经济和金融体系才是房产解决之道

羊城晚报  2011-05-17 15:23

[摘要]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总体上依然良好,世行对2011年和2012年中国的实际GDP增长预测分别为9.3%和8.7%,但世行同时提醒说,现在就停止紧缩政策还为时尚早,高通胀和房地产市场风险仍是中国政府需要谨慎应对的。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总体上依然良好,世行对2011年和2012年中国的实际GDP增长预测分别是9.3%和8.7%,但世行同时提醒说,现在就停止紧缩政策还为时尚早,高通胀和房地产市场风险仍是中国政府需要谨慎应对的。

对中国经济进行定期评估的《中国经济季报》表示,降低通胀是中国政府当前的一个政策重点。世行高级经济学家、《季报》主要作者高路易说:“在应对通胀和房地产市场风险方面,宏观经济政策比道义劝说和行政措施更具优势。现在就停止宏观紧缩还为时过早。保持财政和货币政策灵活度更有利于防范双向风险。”

不过《季报》认为,鉴于食品价格涨幅回落,核心通胀仍受到抑制,并且已采取多项宏观调控措施,通胀最终应会缓和下来。

谈及房地产市场,《季报》认为,防范房地产市场的宏观和金融风险应采取宏观经济措施和改革,解决有关住房的社会问题则需要不同的政策回应。构建强健的经济和金融体系才是抵御可能出现房地产下滑的解决之道,而不是把主要注意力放在遏制房价上。“利用宏观经济杠杆显而易见要优于行政措施,尤其是地方政府执行的行政措施。”

世行同时指出,提高目标人群的住房可负担性需要有可持续的、基于法规的安排,政府显性补贴几乎不可避免。扩大社会保障房建设规模的方向是正确的,但关键是要找到一种公开透明、依法合规的融资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