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深圳国资地产股遭热炒 国资背景公司独领风骚

地产中国网  作者:尚艳   2011-05-17 17:24

[摘要] 近日以来,深圳国资地产股遭遇热炒,今日开盘深深房A再封涨停,深长城、深振业、深天健的涨幅靠前。

近日以来,深圳国资地产股遭遇热炒,今日开盘深深房A再封涨停,深长城、深振业、深天健的涨幅靠前。

题材幻想或者近期深圳国资地产股遭遇热捧主因,大运会和深圳前海概念的助推,加之有媒体报道深圳国资局资本运作处于5月9日召开了一次会议,会中提出5年内深圳国有资产证券化率将会达到50%,“而目前这个比例只有不到30%”。这一消息引起了外界对深圳本地股的憧憬。

上周深国商[23.63 1.20% ]、ST康达尔[8.72 1.16% ]等上演了轮番“涨停秀”。本周一(5月16日)在大盘缩量调整的背景下,深圳本地股又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本周个交易日深深房A、深物业A就完成了“涨停接力”。上周周涨幅已达24.85%的深物业,昨日开盘后继续强势拉升,但率先涨停的本地股却是“低价股”深深房A,在午市收市前,被蜂拥的大单封死涨停,这是该股今年以来的涨停板,全天成交了1.29亿元,比前一交易日放大6倍。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深圳本地股被全面激活了,在大盘跳水的背景下,集体逆市拉升。深物业收盘前涨停,特力A[11.22 2.94% ]、深长城[20.45 2.66% ]、深振业涨幅均超过5%,深深宝A[13.90 -0.86% ]、深华发A[9.50 0.42% ]、华联控股[4.36 2.11%]、方大集团[7.25 0.97% ]、新都酒店[8.22 0.86%]、深天健[13.70 2.78%]等涨幅也均超过3%。代码“0000”开头的个股继续闪耀A股市场。

具体来看,涨幅靠前的深圳本地股均有深圳国资背景。涨幅靠前的均是深圳国资局旗下的公司,比如深深房大股东是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物业也同样是深圳国资局控股的一家企业。前述的深长城、深振业、特力A及深天健等也均是深圳国资局所属的企业。

不过,从交易数据看,参与深圳本地股炒作依然是游资。从买卖席位对比来看,深圳游资“边打边撤”,比如深物业A,卖出前五中有三个席位来自深圳,其中招商证券[18.05 0.06% 股吧]深圳东门南路营业部,卖出2283万元排在首位。

接盘的则主要是江浙游资,东海证券上海浦建路营业部买入1309万元,华泰证券[13.15 -0.08% ]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买入了1103万元。深深房A买入前五中,也有三个席位来自江浙,江浙资金成为了做多主力,不过上述接盘资金是否是短线行为,值得投资者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