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牵一发动全身 香河土地案或致30房企投资生变

地产中国网  2011-05-31 17:40

[摘要] 据媒体消息,由于香河违规征地,或将致近30家房企的千亿投资产生变化。

据媒体消息,由于香河违规征地,或将致近30家房企的千亿投资产生变化。

记者在香河发现,目前河北建设集团、北京建工集团、合生创展、北京住总集团、中交集团、阳光媒体集团、中信、保利、首创、万通、富力、五矿置业、香江、广东珠光集团、世贸天阶投资集团、中粮、北京鸿坤伟业、荣盛发展、北京京汉置业集团、盛达置地等近30家名企皆已入驻了香河。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产公司副总向记者表示,目前香河土地违规事件已对相关房企的投资计划形成了实质的影响,首先受到影响的是已投资项目。如目前当地政府欲将万科欢庆城项目变回成百姓回迁房,因此当地政府正劝说万科退房退购。万科项目被叫暂停,损失不言而喻。受此影响,大量在建项目停工,必会影响到房企原本的开发进度以及后期的销售安排。

该副总认为,香河土地违规事件可能会导致当地土地出让模式和规模发生变化,间接影响房企的未来规划。如绿地集团目前就公开表示,会根据香河未来的土地供应情况,对300亿元投资计划进行适时调整。

除绿地集团之外,此前其他房企在香河均有大手笔规划,如富力计划投入300亿元,世贸天阶计划投入100亿元,首创置业准备携手河北建设集团投资70亿元在香河打造养老项目,这都需要大量土地供应支持。

上述副总表示,如果香河的土地供应规模与模式发生变化,就会直接冲击到上述的战略规划,而且还会影响世茂等正准备进入香河的房企。综合下来,包括现有投资及未来计划投资,受此事件波及的地产开发投资额至少有千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