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琼山区红明农场惊现大量"小产权房"记者采访遭威胁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1-06-17 08:17

[摘要] “‘小产权房’抢建风,突然转向乡镇。”近日,家住海口市琼山区红明农场59队(即云龙镇美进村)村民向商报举报称,今年以来,在美进村突然冒出十余栋违建,这些违建中相当一部分是“小产权房”。政府部门多次交涉无果,“小产权房”悄然对外出售。6月16日,商报记者到现场采访遭到不明身份男子威胁。

“‘小产权房’抢建风,突然转向乡镇。”近日,家住海口市琼山区红明农场59队(即云龙镇美进村)村民向商报举报称,今年以来,在美进村突然冒出十余栋违建,这些违建中相当一部分是“小产权房”。政府部门多次交涉无果,“小产权房”悄然对外出售。6月16日,商报记者到现场采访遭到不明身份男子威胁。6月15日,海口市国土局执法人员到美进村调查取证时也受到同样“待遇”。目前,海口市国土局已介入调查。

正在兴建的疑似“小产权房”

琼山云龙镇美进村突现十余栋违建

昨日上午,记者根据村民反映的情况,来到海口市琼山区红明农场59队即云龙镇美进村。在村道右侧,正在大兴土木建楼房。有些建筑已封顶并进入装修阶段。

记者发现,这些新建的建筑有十余栋,除了几栋是村民自建的住房外,有11栋五六层高的疑似“小产权房”。这些楼房全按“商品房”的模式兴建。记者在两栋相连的六层高楼前采访时看到,工人正在忙着装修,房门上贴着门牌号。

据正在施工中的工人介绍,是别人请他们过来干工的,不清楚业主是何人,也不知道这些房子的用途。

施工现场项目部有商品房销售迹象

随后,记者来到座落在村道的左侧一个由简易板房架起的施工项目部。记者推门内进时,被两名不明身份男子阻挠。

记者透过窗户,看到项目部板房的墙上挂着一块“美进·宜家庭院”的效果示意图,另一侧墙上则是房间套内的平面图。房内还放着几张桌椅,如同一间“售楼部”。

随后,记者从施工人员处得知,正在兴建的这两栋相连的房子是“外地人”过来开发的,正在对外悄悄地出售,按每平方米2400元至2500元起价。

“这些房子绝大部分都是村民出地,外地老板投资开发的。”一些知情村民说,这些外地老板之所以能在村里建房,是经队长许可的,房子盖好后,出地的村民从中抽套,其它的由老板对外出售。“这里离云龙镇不远,几十就可以到海口,这个价位的房子对外地人很有吸引力。”该村民如是说。

当记者拿出相机对板房项目部进行拍摄时,遭到之前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威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