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下调 房贷市场"欲紧还松"

青岛早报   2011-06-20 08:51

[摘要] 存款准备金率一提再提,让银行可支配的信贷规模越发吃紧,但这并没有让岛城房贷市场的“紧箍咒”继续念下去。记者昨日调查发现,与两三个月前房贷规模“无米下炊”的尴尬处境相比,目前各家银行的房贷申请不仅放款时间有所缩短,部分银行的贷款利率甚至不涨反降。

存款准备金率一提再提,让银行可支配的信贷规模越发吃紧,但这并没有让岛城房贷市场的“紧箍咒”继续念下去。记者昨日调查发现,与两三个月前房贷规模“无米下炊”的尴尬处境相比,目前各家银行的房贷申请不仅放款时间有所缩短,部分银行的贷款利率甚至不涨反降。业内人士表示,岛城二手房成交量下滑,房贷需求骤减,是导致目前房贷市场 “欲紧还松”的主要原因。

变化一:

银行不再对房贷说“NO”

“房贷业务能办。”昨日,记者采访了包括中行、建行、农行、光大、中信、青岛银行等十多家金融机构,得到的答复基本一致,与几个月之前房贷申请频频吃“闭门羹”大不相同。早在去年年底,随着信贷规模不断紧缩,很多银行虽然没有停止房贷业务,但由于无款可放,遥遥无期的放款时间让房贷基本成了“摆设”。但昨日从各家银行的答复来看,目前申请房贷,一般放款时间不会超过一个月。中信银行一家支行个贷人士表示:“现在每个月的信贷仍然是月初发放,所以说,如果客户在上个月月中申请,审批一个周,恰好就能赶上下个月的额度,放款时间不会拖太长。”青岛银行个贷部副总经理魏良永则告诉记者,由于是一级法人机构,该行的个人消费贷款,包括房贷和车贷,每个月都是单独划批,虽然总体规模收紧,但并不会影响到个人消费贷款的发放。

但也并非所有银行的房贷申请都这么“爽快”。民生银行香港东路一家支行个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行只做网点房的贷款申请,针对个人住宅贷款仍然暂停办理。

变化二:

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下调

14日,央行年内第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比例高达21.5%,创出历史高点,让银行腰包变得“越来越瘪”。5月上旬,各家银行曾针对首套房贷款掀起了一波贷款利率上调的“小高潮”:先是四大国有银行农行首先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0%,随后工行、建行、中行也相继跟风,中行上浮幅度,为15%。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虽然各家银行大多执行首套房三成首付的标准,但“涨”声一片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不知不觉悄然松动。其中,中国银行又开始执行10%的贷款利率,而建行的贷款利率则变为基准利率上浮5%,青岛银行首套房的贷款利率甚至按基准利率执行。

延伸阅读》》》

连续四期安居房被官员瓜分 无房户绝望跳楼轻生

三亚住建局调查:商品房办证难究竟"难"在哪里?

调控政策根本性转变 五年内或有30%房企出局

国家统计局数据:5月份海口房价延续"零"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