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投资门槛提高 二线城市办公楼将成投资热点

新闻晚报  作者:杨冬   2011-06-21 16:31

[摘要] 经历2010年一波投资高峰之后,2011年国内大宗物业投资依旧延续活跃态势。DTZ戴德梁行中国投资部联席主管叶建成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一线城市投资市场“门槛”的逐渐提高,以及二线城市经济结构的不断提升,预计未来1-2年,新的大宗物业投资热点将会出现在二线城市的甲级办公楼市场。

经历2010年一波投资高峰之后,2011年国内大宗物业投资依旧延续活跃态势。DTZ戴德梁行中国投资部联席主管叶建成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一线城市投资市场“门槛”的逐渐提高,以及二线城市经济结构的不断提升,预计未来1-2年,新的大宗物业投资热点将会出现在二线城市甲级办公楼市场。受此因素推动,二线城市甲级办公楼租金水平也将出现至少15%的上涨空间。

叶建成透露:“近年来,正在经历经济结构的转型,从制造业向服务业积极转变,对优质办公楼需求正大幅攀升。”

“尽管各城市的经济各有特点,但二线城市商业地产的发展正在复制一条一线城市所走过道路。”叶建成介绍,目前二线城市的甲级办公楼市场多数尚未成形,属于单一大业主持有经营的甲级办公楼存量较低。以二线城市GDP排名的苏州为例,虽然其2010年GDP总量超过9000亿,已接近部分一线城市的水平,但单一业主持有型甲级办公楼的体量仅28万平方米,比上海环球金融中心38万平方米的单一办公楼体量还低。

叶建成指出:“目前二线城市的甲级办公楼存量少,且大部分为散售,租金较低。预计机构投资者介入后,整体租金水平将得到较大改善。比如2010年9月,平安保险在武汉购入瑞安房地产开发的一栋甲级办公楼之后,该区域租金已从过去的月租70元/平方米上涨至110元/平方米左右,升幅达57%。由此,我们相信新的投资热点将出现在二线城市的甲级办公楼市场。”

延伸阅读:

外商加大海南投资 我省1-5月实际利用外资增3.5倍

央行调查投资仍是购房 盘点三亚投资潜力盘

央行报告:房价感觉高 居民投资仍房产

楼市民间投资冲动随CPI走高 业内建议疏堵兼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