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三大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 买房贷款越来越难

大众网   2011-06-22 08:42

[摘要] 2009年楼市复苏,推手是银行的低首付、利率7折优惠;2011年楼市低迷,撒手锏也是银行,高首付、高利率直接秒杀众多购房者。

2009年楼市复苏,推手是银行的低首付、利率7折优惠;2011年楼市低迷,撒手锏也是银行,高首付、高利率直接秒杀众多购房者。6月20日起,工商银行房贷再次收紧,首套房首付30%,但利率上浮10%,二套房利率上调为1.15倍;中信银行首套房120平方米以上首付款40%,二套房首付比例相应提高……6月21日,记者调查了岛城10家银行的目前房贷政策。情况基本相同。在房贷全面收紧的背景下,刚性需求也被捧杀了。开发商、二手房中介没有丝毫办法。

◎各银行房贷情况

国有大银行对房贷不感冒

6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崂山区麦岛路金融街。咨询了几家银行。

中国银行方面,“你来晚了,现在基准利率是不可能的,上浮5%就是了。”当记者以购房人的身份问起首套房贷款政策时,中国银行青岛麦岛路支行的工作人员说,首套房贷款,凡是五年以上的都需要在基准利率上再上浮5% ,也就是7.14,首付需要30%。“我们银行4月份还可以按基准利率来,现在完全停止了,现在利率不仅上浮了,想贷款还得排队。”

工商银行方面,“昨天刚刚下的通知,满足什么条件都不能享受基准利率了,现在首套房的政策是利率上浮10% ,首付30%。”工商银行麦岛路支行的工作人员,对送上门来的业务不是很感冒,记者询问如果满足公务员、贵宾客户等条件,是否可以申请基准利率或者下浮,工作人员不耐烦地回应道,“不可能,什么条件都不能基准了,而且就算是上浮10% 还得排队,什么时候拿到钱都不一定呢 。”

建设银行方面,下午2点,记者拨打了建设银行某支行的电话,得到了与工商银行几乎相同的回复,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套房首付需要30% ,利率方面新房稍微低点,可以上浮5% ,二手房则需要上浮10% ,而二套房首付则需要60%,利率要上浮15%才可以考虑 。

农业银行方面,首套房首付也得30%,二套房首付60%。另外,青岛银行执行的标准也是首套房30%,利率为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