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北京新规致整售夭折 SOHO中国销售转型受挫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7-05 09:00

[摘要] 10天之前挂出整栋销售广告的北京丹棱SOHO,目前又被划入了散售的行列。

10天之前挂出整栋销售广告的北京丹棱SOHO,目前又被划入了散售的行列。

7月4日,记者收到一条来自SOHO中国销售公司的促销短信:北京丹棱SOHO可以散售了,目前可以排号选房。

记者从售楼处得知,丹棱SOHO目前有散售与整层销售两种方式,单套散售的房源数只有三十几套,户型从67到108平方米不等。散售从7月1日起开始排号,楼盘将于16日开盘,意向购房者可以先交5万元的定金,做排号登记。

实际上,仅在10天前的6月25日,丹棱SOHO曾经挂出整栋出售的消息。当时的消息显示,SOHO中国欲以17.17亿元的价格整栋出售近4万平方米的丹棱SOHO。而在2010年12月30日,SOHO中国从新洲集团收购此项目的收购价为11.55亿元。

对于丹棱SOHO销售方式的急转,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在今年SOHO中国北京区域开盘计划表上,最重要的是下半年上市的望京SOHO。为了将精力集中于望京SOHO,SOHO中国希望快速处理体量较小的丹棱SOHO,以便将销售团队更早地转移到望京SOHO项目上来,因此丹棱SOHO被摆上了整售的“货架”。“丹棱SOHO整售期限为6月25日至6月30日,期间有客户来洽谈整售事宜,但是没有成功。因此7月1日起丹棱SOHO从整售变为了散售。”

除了自身战略考虑外,北京收紧商业项目散售的新规也对SOHO中国的散售模式带来了挑战,因此丹棱SOHO的整售,被看作SOHO中国销售模式转型的有益尝试。

6月1日起开始落地的《关于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通知》中规定,此后北京区域的商业、办公类项目不得散售,否则不予以办理房产证。对此,SOHO中国总裁阎岩坦言,此规定给SOHO中国在北京的业务拓展带来了挑战。但公司在收购新规落地前已申报规划的项目,仍可按照项目申报时的规定进行分割销售。

相关新闻:

SOHO中国网售写字楼商铺 4秒钟成交1560万房产

传世联易居与潘石屹"闪离" SOHO中国转型艰难

SOHO中国15亿上海再拿地 两个月累计斥资近90亿

标签: SOHO中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