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金、房价都在涨 租房和买房哪个更划算?

东方今报  2011-07-19 17:32

[摘要] 4月新政之后,望着一路上涨的房价,不少人发出“租房比买房强”的感叹,自动加入租房一族,成为今年租赁市场的一种新现象。可7月以来,随着楼市优惠的增多,“买房比租房强”的声音多了起来。买房还是租房,成了小年轻们最为纠结的难题。

4月新政之后,望着一路上涨的房价,不少人发出“租房比买房强”的感叹,自动加入租房一族,成为今年租赁市场的一种新现象。可7月以来,随着楼市优惠的增多,“买房比租房强”的声音多了起来。买房还是租房,成了小年轻们最为纠结的难题。

不如转租为买?

“上个月,房租又涨了200元。”近日,记者的一位朋友诉苦道,“这房价迟迟不见下跌,房租却一个劲往上涨。”

而仅仅是在两三个月前,他还在庆幸自己没像同事那样成为“房奴”,被重重的房贷压得喘不过气。

“去年房租是750元,现在都涨到1000元了。”如今,他有了一丝悔意。面对房东的“狮子大开口”,他也感到了一些吃力,“要是房租还继续涨怎么办?”

“以经五路附近60平方米左右的二室一厅为例,以前平均价格在600元~1000元,现在的平均价位是800元~1200元。”黄河路某中介公司的一名员工对记者说。

在经三路一家策划公司上班的张宇,先后搬过四次家。虽然“居无定所”,但每月800元的房租,对于月收入过4000元的他来说并非重负。“每月少了房贷支出,生活质量高许多,生活很轻松”。

而现在,房东一连涨了三次房租,这种被牵着鼻子走的感觉,让他很不爽。眼下,他萌生了转租为买的念头。

“以前,800元可以租一套两室一厅,现在,1000元都不一定能租到。与其把钱给房东,不如给银行,好歹若干年后,房子是自己的。”如今,不少年轻人开始有这样的想法。

不如算笔账!

以郑州北区某楼盘为例,在这里购买一套90平方米的两房,大约需要52万。假如首付两成10万多元,贷款41.7万,8.5折利率,等额本息还款20年。

那么,月均需要还款2767元,购房需要偿付的利息达24.6万元。

如果不买房,在该区域租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月租金从原来的1000元涨到了1300元,按一年计算,也就是从12000元涨到了15600元。20年的话,原来只需付24万,现在却需付31.2万元,多出7万多元。

虽然,房租涨了许多,但无论怎么算,从表面数据来看,租房都比买房划算得多。不过,购房者需要明白,上述算法中,是排除了房租继续上涨,房价持续飙升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