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大中城市房价继续上涨 9月前后房价或现拐点

大众证券报  2011-08-19 10:46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及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分别增加了5个和3个,下降城市数量继续增加。同时,7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下降33.7%。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及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分别增加了5个和3个,下降城市数量继续增加。同时,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下降了33.7%。

与去年同月相比,7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绝大多数继续上涨,仅海南三亚一地同比下降。在70个大中城市中,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含保障性住房)同比涨幅达到或超过5%的城市有29个,包括石家庄、沈阳、郑州、长沙等,主要为二、三线城市,而南昌、乌鲁木齐、丹东三地的同比涨幅达到或超过9%。同比涨幅在5%以内的城市有40个。

从环比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4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价格上涨城市逾四成,包括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武汉、长沙等地。

“总体来看,7月房价数据存在三大特征:首先,房价环比涨幅持续收窄;其次,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继续减少,在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中,二线城市和东部城市明显增多;最后,新建商品住宅的分类价格指数持续下行。”昨日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指出,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6月份上涨了0.09%,增幅降低0.01个百分点,这是房价涨幅在4月份小幅扩大后,连续三个月持续收窄,预计9月份前后房价将首次出现环比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对照其中31个未限购城市和39个已限购城市数据来看,未限购的二三线城市的住宅价格涨幅正在逐渐与已限购城市拉开差距,增加了二三线城市实施限购令的可能性。综合之前住建部的5条标准来看,丹东、秦皇岛、洛阳、常德、惠州等涨幅较高的二三线城市很可能将纳入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