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台州拉开新限购大幕 或超二十城市陆续跟进

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涛  2011-08-29 08:57

[摘要] 新一轮的限购大幕终于开启。浙江省台州市近日发布楼市限购措施,这也成为住建部给出“五条标准”后首个颁布限购令的城市。业内预测,此轮可能会有20到30个城市陆续加入限购行列,而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开始步入稳定期,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市场将由政策力量主导转向市场力量主导,整体或呈量升价稳态势。

新一轮的限购大幕终于开启。浙江省台州市近日发布楼市限购措施,这也成为住建部给出“五条标准”后颁布限购令的城市。

业内预测,此轮可能会有20到30个城市陆续加入限购行列,而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开始步入稳定期,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市场将由政策力量主导转向市场力量主导,整体或呈量升价稳态势。

内容

购房前房产信息审核严格

台州市这份名为《关于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中强调,全市市域(含所辖县〈市、区〉)范围内的家庭和市域范围外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家庭,可在市区购买1套新建商品住房。对在市区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域范围内家庭、已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域范围外家庭、不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市域范围外家庭,暂停其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违反规定购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

通知中指出,购房人在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前,可以向房屋登记机构提出家庭住房情况核查申请;购房人在签订商品住房买卖合同时,应提供房屋登记信息查询证明。购房人在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时,应如实提供有关材料、证明、信息;购房人提供虚假材料、证明、信息的,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签订商品住房买卖合同时,应当核验购房人的有关材料、证明。房地产开发企业违反本通知规定销售商品住房的,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由有关部门按规定予以处罚。房屋登记机构应当加强审核,在受理房屋登记申请时,应核验购房人的有关材料、证明;凡不符合规定的,不予受理。

通知还明确,家庭拥有住房数量指房屋权属登记在家庭成员名下以及已进行合同备案的住房。家庭成员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购房人在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时,应如实提供有关材料、证明、信息;购房人提供虚假材料、证明、信息的,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此外,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签订商品住房买卖合同时,应核验购房人的有关材料、证明。

对此,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州率先主动出台限购令是一种好的做法,有利于稳定市场对限购范围扩大的预期。从限购内容和限购形式来看,台州公布的限购令中明确要求购房者对自己提供的房产信息承担法律责任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有检验购房人提供材料的义务,是一种创新,值得其他城市借鉴。

延伸阅读:

千呼万唤 二三线城市楼市限购名单昨日出炉

楼市调控新问题频现 部分地方放宽限购措施

限购令扩容的名单将出 二三线城市热潮难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