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增限购名单月底公布 广东二线城市很"纠结"

羊城晚报     2011-09-01 15:48

[摘要] 编者按国家统计局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18日公布后,广州、深圳、惠州、湛江、韶关5城因榜上有名被强烈关注。广东最终会有哪些二三线城市被纳入新的限购之列?在新一轮“限购令”随时落地的前夜,政府、开发商、购房者的市场博弈在各地上演。

编者按国家统计局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18日公布后,广州、深圳、惠州、湛江、韶关5城因榜上有名被强烈关注。广东最终会有哪些二三线城市被纳入新的限购之列?在新一轮“限购令”随时落地的前夜,政府、开发商、购房者的市场博弈在各地上演。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姜笛报道:住建部给出限购五大标准,使得即将到来的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增添了变数。从以往情况看,限购前热门的“被限”城市可能会出现恐慌性购房。

昨日,广东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具体方案目前正在制定当中,他透露,“最终确定的城市可能不仅限于列入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的广州、深圳、惠州、湛江、韶关5个城市。”究竟谁会被选中,二三线城市政府都很“纠结”。

新限购城市最快月底公布

有媒体评论称,五大标准为二三线城市限购指明方向,仅条,国内至少就有10个城市名列其中。而上周四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公布,广东省的广州、深圳、惠州、湛江、韶关5城榜上有名,其中韶关环比上涨了0.4%、同比上涨6.6%,在省内“领跑”。

按照住建部的要求,涨幅若再名列前位的城市,8月底前或不得不“被迫”出台限购政策。其实,对照住建部出炉的5个“建议标准”,广东的惠州、韶关、增城、从化、珠海、中山都有可能进入新限购城市的行列。

对此,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具体限购的方案正在制定中,“按照住建部的精神,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具体标准进行适当修改。因此最终的具体标准不一定完全依照住建部的建议。除了广东纳入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范围的5个城市以外的其他城市,也不排除限购的可能。”其透露,广东新增限购名单可能在本月底到9月初正式揭盅。

或促投资客回流一线城市

中地行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广州作为一线城市,自去年9月开始实施限购,今年1月限购加码至今逾半年,基本完成政策消化、市场适应的过程,从乐观的方向看,二三线城市限购或将促进购房者往一线城市回流。“二三线城市之所以在短期内超速发展,源于政策对一线城市限购、投资需求外溢所致,由于二三线基础建设有限,经济发展支撑不足,发展程度与一线城市距离甚大,但胜在价格洼地,存在一定的操作空间。因而一线城市限购之时,二三线城市获收渔翁之利”,中地行分析人士表示,但当二三线城市受到限购压力时,经济水平更为有限的四五线城市难以成新目标,投资客反将回流广州等一线城市,再次伺机而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