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市房地产市场8月月报——限购、土地

房天下  作者:陈玫  2011-09-02 11:23

[摘要] 看8月海南、三亚房地产、经济时事报道,分析政策时事,预测市场状况。

一、经济、房产时事解析

(一)政策

1、婚姻法司法解释今实施 多个条款涉及房产确权 >>>详情点击

人民法院8月12日正式公布《婚姻法司法解释(三)》,重点针对婚前贷款买房、夫妻之间赠与房产等争议较大的问题作出解释。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首次明确了“离婚案件中一方婚前贷款购买的不动产,应归产权登记方所有。”对于婚后参与还贷的一方来说,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增值部分,离婚时根据婚姻法第三十九条款规定的照顾子女和女方权益的原则,由产权登记的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司法解释还明确了“婚后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不动产且产权登记在自己子女名下的,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双方父母都出资的,除另有约定外,视为夫妻共有。一方瞒着另一方将共有房产出卖,另一方可以要求赔偿损失,但要求收回,法院将不予支持;婚前或婚姻存续期间,约定将一方所有的房产赠与另一方,在房产变更登记之前,赠与方有权撤销赠与。

解析:

婚姻法“新解释”不仅将离婚后的条款更加细化,同时也对以往的一些婚恋观和购房观产生了冲击。“丈母娘推高房价”的“潜规则”或许将不再适用。可能将开启女方买房时代,更多家庭愿意为女儿买套房作为保障,一些小户型将会走俏。婚房购置中,女方在买房中的话语权会增加,开发商的营销对象也会向女方靠拢。

2、40余城市个人购房数将联网 遏制异地炒房 >>>详情点击

住建部近期开始推进热点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系统和数据库的异地联网工作。这项工作完成后,同一权属拥有人名下在40余个不同城市的房产将得以“一并查询”,异地购房的资金流向、程度、走势将可以得到“统一监控”,异地炒房行为也有望得到遏制。

解析:

经过多轮的洗牌,炒房团已经大量地撤出重点城市,转战一些二、三线城市以及更边缘的城市,权属登记系统和数据库的异地联网将给炒房集团最致命的打击,有效封堵异地炒房,促进房地产科学化的管理,对有效制定相应的调控市场政策带来帮助,有效地引导房地产长期、健康、科学的发展。住建部此时强调推动信息联网,有配合“限购令”的意图。在房屋权属不能实现联网查询的情况下,购房者如果不通过银行贷款,监管部门就无法确认购房人名下的房产拥有情况,限购政策也将因此大打折扣。

虽然住建部尚未透露这40余城市的具体名单,但作为海南最热点的两个城市海口、三亚,或将进入40余城市购房数据联网之列。海南以外地购房者为主,而这些购房者几乎都是二次以上的置业,业界担心是否此举会影响到这部分的客源,不过,目前海南房地产的开发投资热点已经由海口、三亚为代表的海南一线城市转向文昌、琼海、澄迈等二、三线城市,海南西部市县的房地产也开始崛起,如今仅是海口、三亚两地入围,对海南房地产的整体影响也不会太大,而应该是引领海南房地产走向健康发展的契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