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限购后房企首现集体抢地 8月十大房企拿地28块

北京商报  作者:赖大臣   2011-09-15 09:31

[摘要] 刚刚公布中报的房企并没有轻松下来,从已经公布的中报数据来看,2011年上半年上市地产公司累计存货超万亿元,达到10711亿元,处于近四年以来最高水平,房地产整体存货所占资产的比重也提升至61.82%。

8月份房企销售额的下滑,让业内对于今年房企的最终收成增加了变数。

刚刚公布中报的房企并没有轻松下来,从已经公布的中报数据来看,2011年上半年上市地产公司累计存货超万亿元,达到10711亿元,处于近四年以来水平,房地产整体存货所占资产的比重也提升至61.82%。同时,企业负债率高涨、兼并潮、降价潮的出现也让下半年的市场增加了变数。

“上半年品牌房企的业绩均出现了大幅的上涨,但是进入8月后不少企业的业绩出现了下跌,预计这样的销售额下降趋势还将持续。”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8月品牌房企销售额锐减

在兼并潮、降价潮齐临的市场环境之下,品牌房企的业绩也出现了大幅下滑。

不久前,部分上市房企开始公布8月份销售业绩。在8月超半数房企业绩出现下滑后,九十月份房企间分化可能将继续扩大。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8日,已有11个上市房企公布了1-8月份的销售业绩,虽然各上市房企1-8月销售额依然同比大涨,不过已有近半数房企8月销售额开始出现大幅下降。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总体来看品牌房企的业绩仍然比较乐观,但是也需要面对市场环境严重滑坡情况下四季度业绩调整与重新转型的新压力。

从目前已经公布的房企业绩情况看,有5个房企8月单月销售业绩同比下滑,其中富力、何景泰富及首创均创下了今年单月销售额,平均同比下滑达到24%。而首创8月单月销售额同比下降43.1%,下滑最为明显。

据首创公布的业绩显示,8月当月,首创置业完成签约面积6.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0.7%,公司实现签约金额人民币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3.1%,这也是首创今年以来首次出现单月销售额同比下降。首创的中报中显示,目前首创置业在售的19个项目中,有10个位于京津地区,尤其是在8月房地产市场成交低迷的情况下,首创也难掩销售业绩大幅下滑。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首创置业在房山打造的芭蕾雨项目,8月28日放量了396套房源,而至今只销售出了39套。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万科8月份的业绩同比也出现了12.6%的下滑。对于未来的市场,北京万科副总经理肖劲表示,北京万科面对当下的楼市现状,会采取大力促销,减少库存,利用好每一个周末的销售策略。

延伸阅读:

20强房企“不差钱” 拿地底气十足

大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富力2.08亿拿下海南文昌地块

龙头房企逆市拿地步伐提速 看好下半年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