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金九开局土地市场遇冷 9月前两周土地"零成交"

搜房网  2011-09-16 09:26

[摘要]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9月份上半月,海南土地交易市场仅7地块挂牌,其中仅澄迈挂牌一宗普通商品住房,9月上半月无地块成交记录。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9月份上半月,海南土地交易市场仅7地块挂牌,其中仅澄迈挂牌一宗普通商品住房,9月上半月无地块成交记录。

9月份上半月海南土地市场挂牌表(数据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作为海南楼市传统旺季的金九,9月份海南楼市一扫三月份以来的颓势,不论是成交套数还是成交金额都是大涨,上周(9月5日-9月11日)的总成交1112套更是创下了自三月份限购以来的成交新记录。但是楼市成交的大幅上扬并没有带动土地市场转热,从上表中我们可以看出,9月份上半月政府推地主要以限价商品房用地和经济适用型商品房用地为主。联系到最近一直备受关注的二三线城市限购消息,不难看出,除海口三亚这两个已限购城市外,海南其他城市目前都还在等待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的最终落地。

最近传的沸沸 的“以限价抵制限购”的辽宁丹东和广东韶关备受瞩目,作为为地方政府来说,采用限价采用限价代替限购的好处是,通过价格管制的手段,能直接抑制住房价格的上涨,使房价统计数据出现停涨甚至下降,在房价涨幅榜上的排位也能迅速下滑。这样,地方政府能比较容易地完成年初制定的调控目标,降低被要求限购和问责的压力。而限购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尤其会降低地方土地财政收入和房地产相关的其他财税收入,经济增长速度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对一些二三线城市而言,地方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仍然很强,限购的影响会更明显。海景资源丰富的海南各市,房价上涨速度和外地购房者比例均符合“新限购国五条”的限购标准。海南各未限购城市会不会出台限价措施以控制房价,规避限购的落地也还在观望之中。

日前,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志宏表示,海南将加快推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调整产业结构,指导市县从一次性住宅开发为特征的粗放型开发逐步过渡到以产业经营为主的可持续开发,适度控制纯商品住房开发,积极发展与旅游业融合性较高的各种类型的经营性旅游房地产以及配套的商业地产、办公地产,逐步向开发结构合理、符合经济持续发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的市场转变。而在目前楼市现状和政府政策态势未明的情况下,谨慎推地和谨慎拿地均属意料之中。

延伸阅读:

开发商排队送礼 部分国土官员权力"脱缰"

土地出让金不增反降 地方财政何去何从?

土地市场迈进底价时代 多城地块底价成交

陕一村无偿征村民耕地 官方称土地为国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