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话题:自11月起三亚央行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7.2%

房天下整理  2011-10-19 18:02

[摘要] 记者从三亚多家银行了解到,中国银行三亚分行自2011年11月起实行房贷新政策: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7.2%;二套房首付60%,房贷利率上浮10%。光大银行三个月前就已上调了房贷利率: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上浮20%。

近日,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包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无锡等城市。海南多家商业银行也上浮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20%。此次房贷的上调无疑给低迷的楼市又一重击,银十回暖或已无望,那么三亚各大银行是否也默默上调了房贷利率呢?对三亚楼市又将带来哪些影响呢?

专题:海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20% 楼市拐点显现

记者从三亚多家银行了解到,中国银行三亚分行自2011年11月起实行房贷新政策: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7.2%;二套房首付60%,房贷利率上浮10%。光大银行三个月前就已上调了房贷利率: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上浮20%。

>>>>> 海南利率调整后还款变化

以贷款100万20年的首套房贷款为例,按照建行首套房贷为例,上调基准利率1.05倍为7.40%,现行基准利率7.05%,两者对比差额,借款人每月要多还款211.87元,贷款20年累计总利息增加50847.88元。上调利率后,首套房房贷100万贷款20年将首次接近了8000元,相当于加息约两次这对购房者是不小的负担。目前大部分银行的额度都非常紧张,后续仍有继续上调的可能。

>>>>>海南多家商业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20%

日前,北京建设银行个贷中心爆出,建行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的1.05倍。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海南省建行也执行首套房贷上浮至基准利率1.05倍的标准。海南多家商业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深发展银行已经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2倍。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建行、农行、光大及深发展银行了解到,目前除了农行没有上浮外,其他3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浮。建行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贷的利率已经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首套房贷利率则要上浮1.1倍,“利率没有商量的余地。”

“首套房贷利率要上浮20%。”深发展银行的工作人员如是说,相当于深发展银行海口分行目前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提至基准利率的1.2倍,该标准在国庆之后正式执行。如果想要利率低一些,那只要在该行的账户3个月内的日均账户余额达到30万,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10%,即1.1倍,比1.2倍下降了10%。随后她表示,深发展有可能要退出在海南的按揭业务,所以首套房贷利率要提高。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压力增大 海南楼市雪上加霜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上周(10月10日到10月16日)海南楼市成交量为588套,海口成交量占全省成交量的50%,总体形势仍然低迷,再加上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将进一步冲淡购房者的购房热情。

中原地产海南分公司总经理谢青认为,目前阻碍楼市回暖的最主要原因依然是价格维持在高位,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降价。谢青认为,整体来看,海南省近期成交量上涨不明显,海南楼市短期内回暖的可能性已不复存在,预计楼市最快要到春节前后才有可能出现明显的回暖。

海南首套房贷利率近期上浮5%—20%,开发商资金压力加大。由于高端项目多为一次性和分期付款,本次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对海南的高端项目影响基本不大。但对按揭客户较多的刚需类项目影响无异于雪上加霜,一方面将会冲淡购房者的购房冲动;另一方面,随着房贷以及开发贷的收紧,开发商回笼资金的周期拉长,房企资金压力加大,下一阶段大范围大幅度的降价促销拐点将出现。

>>>>>海南购房者贷款20年利息增50847元 海口影响大

而据业内人士李津表示,此次利率上调对海口的影响较大,因为海口刚性需求市场比较大,而对东线一些高端项目来说影响较小,同时他表示,利率上浮是把双刃剑,可以有效遏制炒房者,以便于市场的进一步规范。

延伸阅读:

业内称首套房贷利率上调或促使楼市拐点加快出现

海南首套房贷上浮5%—20% 对三亚楼市影响几何?

“额度耗尽”:部分银行房贷业务“名存实停”

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楼市进入“伪冬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