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保利领衔央企地产公司 拟实施股权激励破冰

新京报  作者:张晓蕊  2011-11-08 08:55

[摘要] 在房地产行业调控大势下,“万保招金”四大房企之一的保利地产继万科之后,股权激励破冰。根据保利“股权激励草案”,179人纳入激励计划,占员工总数的1.56%。保利也成为首家拟实施股权激励的央企地产公司。

在房地产行业调控大势下,“万保招金”四大房企之一的保利地产继万科之后,股权激励破冰。根据保利“股权激励草案”,179人纳入激励计划,占员工总数的1.56%。保利也成为拟实施股权激励的央企地产公司。

行权条件并不宽松

昨日,保利地产公告了“股权激励草案”。该草案称,保利拟授予激励对象5704万份股票期权,涉及公司股票5704万股,占当前公司已经发行股本总额的0.959%。计划激励的对象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管理骨干和技术骨干,总人数179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56%。

据悉,这也是今年自万科落实股权激励案以来,又一龙头房企的逆势激励策略。据记者了解,低迷大势之下,保利的行权条件并不宽松。除了要求股权激励计划有效期内各年度净利润,不得低于授权日前最近3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外,还要求股票期权授权日所在年度的净资产率不低于14%,较上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0%。另外,接下来两年中的净资产率则要求分别不低于14.5%和15%,同时较上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80%和120%。

需国资委审核同意

除股权激励外,保利地产还公告放弃坚持了一年多的96亿元增发案。在房地产调控大幕拉开之后,相关部门曾表示收紧房企的融资方案,包括IPO、增发等。调控以来,万科、招商地产、世贸股份、华业地产等房企的再融资方均“无疾而终”。

据悉,保利此举成为了拟实施股权激励的央企地产公司,其后续程序还需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审核同意、证监会备案无异议。

延伸阅读:

134家房企3700亿银行贷款调查:保利528亿独占1/8

保利地产“金九”业绩失色 逆市拿地仍未手软

保利地产9月签约金额同比降26% 或抄底土地

万科恒大保利龙头之争加剧 行业加速洗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