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三亚力邀跨国公司投资兴业 将在土地供给等给予支持

今日三亚  2011-11-21 09:33

[摘要] 海南省三亚市副市长顾景奇18日向参加“跨国公司中国行·走进海南”三亚专场推介会的30余位跨国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三亚正积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推进包括总部经济、金融产业在内的资本、人才、技术密集型产业的发展。他力邀各跨国公司在三亚投资兴业。

海南省三亚市副市长顾景奇日前向参加“跨国公司中国行·走进海南”三亚专场推介会的30余位跨国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三亚正积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推进包括总部经济、金融产业在内的资本、人才、技术密集型产业的发展。他力邀各跨国公司在三亚投资兴业。

旅游业和房地产业是三亚的两大支柱产业。海南官方媒体今年载文认为,旅游业受外界环境影响较大,房地产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三亚产业结构亟需调整。

顾景奇说,今年以来,三亚制定出台了《三亚市培育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暂行规定》、《三亚市支持金融业发展若干政策》等新兴产业扶持政策,积极发展总部经济和现代金融业,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进展。中兴通讯三亚研发中心、崖城创意产业园、吉阳动漫产业基地和海棠湾惠普科技园建设都进展顺利。

据了解,中国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中兴通讯公司投资的三亚中兴研发培训中心今年8月奠基。该中心将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包括中兴通讯三亚研究所、中兴通讯学院与国际交流中心。二期包括中兴通讯多媒体研发中心、高端软件业务研发中心、企业级博士后工作站、海外科学家技术转移和中国工作基地等。两期项目建成后,研发、培训等高科技项目的预计年产值达60亿元人民币,将引入8000多名研发人员到三亚。

今年8月出台的《三亚市培育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暂行规定》,对符合条件的总部企业对象在三亚的土地供给、用地投资支持、业务扶持、税收奖励等方面均给予明确规定。在三亚进行工商与税务注册的各类国际性、性、大区域性总部以及管理中心、研发中心、采购中心、物流中心、财务中心、投资中心和营销中心等职能性总部对象(不含政策性国有企业),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税收汇缴在三亚的,均有条件被认定为总部企业对象,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在土地供给的标准及用地投资支持方面,三亚将视总部企业对象类别(共分为4类)不同,提供从40亩到100亩不等的办公用地,以及100亩至500亩不等的产业开发用地。土地供给以“招标、拍卖、挂牌”的方式提供,享受投资支持。政府给予总部办公大楼用地的投资支持按三亚市土地出让净全额奖励;给予引入产业项目用地的投资支持分总部企业对象类别,分别按三亚市土地出让净的60%、50%、40%和30%标准部分奖励。

意大利戴拉·沛塔游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健勇在18日的推介会上表示,希望在三亚创意产业园建设游艇产业项目研发中心、售后服务及维修基地等。

顾景奇说,三亚今后将继续提高旅游业、房地产业两大支柱产业抗波动能力和发展水平,着力培育金融业、总部经济、游艇经济、邮轮产业、现代商贸业以及信息、创意、研发等智慧型产业的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提高高增值产业的比重。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迎新说,各跨国公司负责人连日来在海南参观考察了海口、洋浦、博鳌、三亚等地,目睹海南发展势头迅猛,充满商机。

延伸阅读:

海口规划局:简化程序促进项目"落地"

海南如何搭建文化舞台 建高品味文化产业项目?

海南热带森林旅游是正待开发和投资的处女地

跨国公司海南谋发展 看好海南投资环境

固定资产投资上升 海南经济进入稳定发展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