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亚市房地产市场11月月报——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1-12-01 08:40

一、经济、房产时事解析

(一)政策

1、公积金条例修改将启动刚性规定催生地下产业链      》》》详情点击

中国公积金制度的效率、公平等问题已经引起了政府高层的重视,《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订工作也即将启动。在上周五人大常委第二十三次会议上,数位人大代表就公积金所存在的问题直接对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进行了质询。

解析:公积金的产权性质是“个人缴存,单位资助,所有权归个人”,但现有苛刻的支出条件,让很多买不起房或是交不起首付款的人无法动用属于本应属于自己的这笔钱,从而也造成了大量的资金沉淀。中国公积金制度正在走向一个怪圈,一边是数以千亿的公积金在银行沉睡,一边是数以千万的公积金缴纳者无缘享受制度优惠,需要改善住房条件的人群却因买不起房而被制度拒之门外——只能承担缴费义务而享受不到制度优惠。所以,当前首要应该做的就是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的使用范围,让公积金能够便利地用于包括租房,装修在内的住房消费,改善缴纳者的住房条件。

2、国土部:小产权房严禁登记发证 确权登记逾70%      》》》详情点击

《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日前发布,其中明确了相关工作的重大政策问题。昨天,国土资源部召开通气会表示,将力争在明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农村集体土地的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并明确指出,小产权房不得登记发证。目前,农村集体土地的确权登记已完成了70%-80%。

3、人民日报一天连发三文 楼市调控绝不可有丝毫动摇    》》》详情点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关于楼市调控“绝不可有丝毫动摇”的表态落地的同时,人民日报8日连发三文——《楼市遇冷,调控还会继续吗》、《房价拐点不能成调控拐点》、《“降价退房潮”需要理性对待》,呼吁“继续严格执行调控政策、规范市场体制机制”。

解析:从温家宝总理的“楼市调控绝不可有丝毫动摇”,到人民日报的连发三文表态来看,政府对调控的决心非常坚决,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到明年已成定局,此前开发商们所期待的政策在明年初放宽的可能性基本没有。监管层“楼市调控绝不可有丝毫动摇”的表态实际上也是在提醒开发商应及早调整销售策略,切勿抱有幻想。各地政府也要转变思路,不能过度依赖房地产业拉动经济增长,否则将引发更多的社会矛盾。

4、"双限"袭珠海 新盘限价11285元/平    》》》详情点击

从11月1日起,珠海户籍家庭和能提供购房前两年内在珠海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费缴纳证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香洲主城区内只能新购1套商品住房;不能提供证明非户籍居民暂停在香洲主城区内购房。同时规定从昨日起预售房申报备案价格不得超过11285元/平方米。

5、住建部定保障房开工统计三标准 不达标不入统计    》》》详情点击

在明确仅开挖基坑、圈建施工围挡不能计入保障性住房开工任务统计的同时,作为住房保障的中央主管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已经厘定保障性住房开工率的统计标准,并已全面向地方政府传达。按照住建部厘定的统计标准,在全年度下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地方政府至少做到1/3浇筑地基、1/3超出正负零(即超出地面)、1/3主体结构完工。如果不能达到这三项标准,则不能计入保障性住房开工的任务统计和评估考核当中。

解析:今年3月,国务院提出2011年我国要新建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然而,一季度保障性住房开工率仅为10.8%,随后地方政府在监管层重压之下开工率终于在三季度实现猛增。包括钢材等上下游产业的持续下滑让业内对于开工率的真实性一再表示质疑。保障房是民心工程,更需要机制的完善和相关部门的监管,否则失了民心,得不偿失。

延伸阅读:

三亚房地产10月月报——三亚房天下

三亚房地产9月月报——三亚房天下

三亚房地产8月月报——三亚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