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还贷"亚历山大" 海南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松动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2-01-10 09:19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部分银行的个人首套房贷利率普遍恢复基准利率,最多可以打9折。记者8日了解到,海南银行大多按照原来的政策不动,不过深发展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由上浮20%回归至上浮10%。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部分银行的个人首套房贷利率普遍恢复基准利率,可以打9折。记者8日了解到,海南银行大多按照原来的政策不动,不过深发展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由上浮20%回归至上浮10%。

记者8日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建行、光大、交行,3家银行均执行原有政策不变。建行依旧上浮5%,光大上浮10%,而交行则执行基准利率。

建行贷款部的人员表示,目前还是执行“缩紧银根”的政策,贷款没有想像的那样宽松,也没有接到总部调整利率的消息,总部没有松动,各省分行都不会出现自行松动。光大银行的个贷人员也说,首套房贷利率不会有所下降,只会上浮,该行目前上浮10%。记者从海口龙昆南路某楼盘了解到,该楼盘与工商银行合作,该行执行基准利率,没有上浮,未来是否会有所变动尚不明确。不过也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有所松动,深圳发展银行在2011年12月中旬上浮20%,昨日,深发展个贷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到基准利率,不过还要看所提供的资料,如果资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基准利率的标准,就可能会上浮10%。

相关新闻>>>>>元旦过后房贷月供要"长个" 提前还贷先算成本账

今年以来,为了抑制通胀,央行在今年2月9日、4月6日、7月7日三次加息,借贷利率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对于房贷一族来说,加息的最直接影响就是还贷的资金要求更多了。因为房贷利率大多按年调整,所以今年的加息效应基本上都会在明年显现出来,在距离2012年仅剩半个多月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提前还贷,成为不少人纠结的问题。记者请相关理财师算账发现,并非所有人提前还贷都合适,因此提前还贷要先算算成本账。

■元旦后月供有不同程度增加

记者了解到,绝大多数购房者此前在签订个人房贷合同时,均与银行约定贷款基准利率的调整方式为“次年1月1日”。也就是说,在一年当中,无论央行多次加息或减息,个人房贷都要在次年的1月1日才执行新基准利率。

具体来说,如果在2011年2月9日前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40%上涨到7.05%,上涨0.65个百分点;从2011年2月9日至4月5日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60%上涨到7.05%,上涨0.45个百分点;到2011年4月6日至7月6日办理的房贷,房贷的基准利率将从6.80%上涨到7.05%,上涨0.25个百分点。

以贷款金额3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贷款时间在今年2月9日以前:按基准利率打7折优惠执行,现在的利率为4.48%,月供为1894.71元;下个月起利率为4.935%,月供为1969.11元。月供增加74.4元。

贷款时间在今年2月9日至4月5日期间:按基准利率执行,现在的利率为6.60%,月供为2254.42元;下个月起利率为7.05%,月供为2334.91元。月供增加80.49元。

贷款时间在今年4月6日至7月6日期间:按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现在的利率为7.48%,月供为2413.11元;下个月起利率为7.755%,月供为2463.77元。月供增加50.66元。

延伸阅读:

元旦过后房贷月供要"长个" 提前还贷先算成本账

多次加息后房贷成本明年加重

明年房贷利率7.05% 房地产迎来软着陆"时代"

房贷利率明年起提高到7.05% 是否应该提前还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