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海南工行去年贷款252亿元支持国际旅游岛建设

海南视窗  2012-01-30 09:53

[摘要] 工行海南省分行贷款重点投向海南优先发展的石油、石化、交通、新能源、旅游等领域,有力支持了省内一批重点行业项目、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和发展。

日前从工行海南省分行获悉,2011年,该行大力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确立了一类地区行以服务结构大调整和产业大升级发展为重点,二、三类行以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为重点的差异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信贷资源的拉动效应,全年累计投放各项贷款252.37亿元(不含票据融资),各项贷款余额410.08亿元,比年初增加62.97亿元,增幅为18.14%,各项贷款存量和增量连续6年保持同业(四大行)。

工行海南省分行贷款重点投向海南优先发展的石油、石化、交通、新能源、旅游等领域,有力支持了省内一批重点行业项目、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此外,为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该行持续完善对中小企业客户的服务,促进中小企业集群化发展,积极扶持了一批有市场、有效益、信誉良好的中小企业。截至2011年末,该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77.26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7亿元,增幅达194.72%,是该行各项贷款平均增幅的10.5倍,是工行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增幅的3.8倍,切实履行了大行应尽的社会责任。

为了契合广大市民日趋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该行以加大金融创新,提升服务品质为突破口,先后推出了牡丹健康灵通卡、校园一卡通项目、跨境人民币汇兑通、付汇理财置换通、海南汽车分期卡、民生燃气缴费项目、账户贵金属定投、积存金业务等近20余种新产品。其中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全年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近40.31亿元,业务量是去年同期的100多倍。

同时,该行加大服务渠道建设力度,持续优化物理网点布局,不断加大自助银行和自助设备投放,离柜业务率大幅提高,形成了总量适度、布局合理、层次分明、功能完善的渠道网络体系,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便捷的金融服务渠道。该行还大力推进服务环境标准化建设,通过开展网点服务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和服务规范专项训练月活动,为广大市民创造了优美、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环境。

延伸阅读:

优越性渐被认可 海口去年公积金贷款近3亿

海南去年信贷增速居首 贷款增量创新高

房地产开发贷款大银行利率涨两三成

还贷"亚历山大"海南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松动

金融机构纷纷入琼 海南成引资“金融洼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