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地人员集中返城 哈市节后房租均价上涨超一成

东北网   作者:刘述波  2012-02-02 10:24

[摘要] 目前哈市主城区使用面积在25平方米左右的一屋一厨小户型房源价格普遍在800—900元左右;35平方米左右的一室半或两室的房源,月租金在1100元—1300元左右;9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租金则在3000元左右。

核心提示

目前哈市主城区使用面积在25平方米左右的一屋一厨小户型房源价格普遍在800—900元左右;35平方米左右的一室半或两室的房源,月租金在1100元—1300元左右;9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租金则在3000元左右。

东北网2月2日讯春节过后,冰城二手房成交量低迷,住宅租赁市场却迎来一个小高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影响,目前市场观望情绪日渐浓厚,不少持币待购的市民转向租房;随着外地来哈工作人员集中返城,也使哈尔滨市的房屋租赁市场开始活跃,房租平均价格比节前上涨超一成。

节后租房成中介主业

统计资料显示,2010年哈市二手房成交面积为490.2万平方米,2011年为45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左右,今年春节过后,哈市二手房交易量几乎跌入冰点。

昨天上午,记者在泰山路某中介看到正在签租房协议的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前,他准备将位于道里某小区70平方米的房子在网站和房产中介登记销售,结果仅接到两三个房产中介打来的咨询电话。见无人问津,他决定暂时将房子出租,结果从大年初七开始,他的电话几乎被打爆,仅用3天时间便将房子租了出去。

黑龙江骄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爱建店店长陈广宝告诉记者,虽然年后上班不到一周,但租房高峰已逐渐显现。在春节后的租房人群中,80%以上是上班族。另外,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和初次来哈打工的租房人群也占到一定比例。目前,租赁房源超过了二手房出售房源。

房价格普涨超一成

与去年春节后相比,目前小户型住宅的租赁价格普遍上涨超过一成。南岗区通达街上一中介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春节之后,不到30平方米的一屋一厨月租金不到700元,而今年的月租金普遍在800元左右。除非是房子非常破还不带装修的,700元以下的很难找了。”在果戈里大街一家中介,工作人员表示,这周边使用面积22平方米的一屋一厨月租金也得每月800元。哈西西城丽景小区的一个房东表示,使用面积在65平方米的房子现在得1500元/月,而且不包括家具和家电,如果想要至少得1800元/月。

预计未来房租稳中升

对于租赁房需求集中到来,好家庭房地产经纪公司郭荣经理表示,每年春节后的一个半月左右时间,是租房市场的高峰期,近两年外来打工人员和进城务工农民已经一改“十五之前不出门”习惯,所以春节长假刚一结束就有租房人群开始集中找房。另外,从去年开始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使得部分准备购房人群持币观望,这部分人群也加入到租房人群中,造成租房高峰比较集中。

预计随着返城工作人员逐渐增加,目前现有的出租房源逐渐消化,租房价格很可能会进一步走高。

延伸阅读:

连续12天"零成交"深圳楼市拉开“洗牌”大幕

从"挤泡沫"到"破僵局":撬动龙年楼市支点何在

依赖信托断臂求生 直接融资成房企救命稻草

专家建议降低外地人购房门槛 从五年降至三年

今年规模公租房摇号 房租可先交后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