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巫思儒:海南楼市理性回归 商业旅游地产“蝶变腾飞”

————“转型•思变•发展:房企转型之殇与路”搜房网高端访谈

房天下  作者:马亚妮   2012-02-06 10:56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海南楼市显得有些萧条,市场锁定内地的海南楼市呈现出一种“旺季不旺”的局面。经过一年的调控,海南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阶段,传统的住宅开发面临极大的挑战,如何走出楼市寒冬,房企应该如何面对市场的变化。记者独家电话采访了顺泽地产海南区域营销负责人巫思儒先生。

背景:

2011已然远去,但楼市调控年的基调却仍然在延续。2012刚刚粉墨登场,房企等待的将会是怎样的市场?龙年春节假期刚刚过去,相对于楼市,海南楼市尤其是三亚楼市的火热,似乎给2012海南房企些许的期望。但面对仍然趋紧的调控大势,海南房企心中仍然忐忑,调控收紧、观望浓厚、销售乏力、融资无门、资金承压……,除了苦练内功外,面对着一系列困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许已到了需“涅槃重生”的时候了。建设初期的国际旅游岛成为名副其实的“房地产岛”,这显然不是政府的初衷。为此,海南政府作出一系列表态,希望降低纯住宅的开发比例。而传统的住宅开发企业也在不断升级的调控之下谋求向旅游地产的转型。传统的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格局,“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海南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对于房地产行业,2012年或成转型年。

在刚刚闭幕的2012三亚两会上,三亚市市长王勇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引导企业产品转型升级,加大商业地产和商务办公地产发展力度。优化产业布局,严格控制滨海一线住宅建设,限制新建普通住宅,着力加强房地产项目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的要求。海南房企的转型创新之路已是迫在眉睫,2012海南房企如何在变数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如何在调控大潮中全身而退?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华丽转身?搜房网发起开局2012系列高端访谈,诠释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

顺泽地产海南区域营销负责人 巫思儒

顺泽地产海南区域营销负责人 巫思儒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海南楼市显得有些萧条,市场锁定内地的海南楼市呈现出一种“旺季不旺”的局面。经过一年的调控,海南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阶段,传统的住宅开发面临极大的挑战,如何走出楼市寒冬,房企应该如何面对市场的变化。记者电话采访了顺泽地产海南区域营销负责人巫思儒先生。

不能用非理性的市场表现,来衡量正常的、理性的市场表现。

在谈到海南楼市春节黄金周的表现时候,巫思儒有自己独特的看法,他表示,今年海南的楼市其实才算是真正回归理性。很多人有一个错觉,看到今年的楼市比前两年冷清了很多,就觉得海南的市场不景气了。但在巫思儒看来,前两年的市场才是不正常的市场,一天涨一个价,这样的市场非常不健康,所以,不应该以前两年楼市表现做为标准来衡量。今年春节的海南楼市虽然相比冷清了些,但是跟09年、10年相比,2011年的市场才算是一个正常的理性的市场。

延伸阅读:

继往开来 顺泽三湾辉煌谱写2011

顺泽地产 创建路上永不止步

顺泽地产璀璨2012 华彩耀三湾

顺泽·翠屏湾一期开盘 优越品质赢得客户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