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增速急剧回落 海南经济增长目标落空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2-10 09:18

[摘要] 从2010年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全国第一,到2011年经济增长目标未完成,海南再一次陷入房地产调控的阵痛。

从2010年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到2011年经济增长目标未完成,海南再一次陷入房地产调控的阵痛。

2月9日,海南省两会拉开大幕。海南省代省长蒋定之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1年海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15亿元,增长12%。

这意味着海南省年初制定的全年预期增长13%的经济发展目标未能完成。与之相对应的一大背景是,海南经济增长劲头与房地产业异常火爆的2010年已不可同日而语。

在过去一年内,国家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并出台了一系列遏制楼市的措施,对海南房地产业产生直接冲击,最终波及高度依赖房地产业的海南经济。

房地产业比例过高的三亚、琼海、陵水、万宁、文昌等海南东部县市,经济增速均出现不小幅度的回落,而对房地产依赖性相对较小的澄迈、昌江、东方等西部县市则取代东部县市,成为海南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受累房地产调控

在经历2009至2010年的房地产业疯狂飙升背景下,海南经济曾一度热得发烫。2010年海南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052亿元,同比增长15.8%,第三产业增速、房地产开发投资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迅速上升至位。

2010年成为近几年海南经济发展速度最快、总量提升幅度的年份,房地产业的爆炸式发展成为直接推动力。

但2011年,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对海南房地产市场影响明显,海南房地产业增速由上年增长27.1%回落到5.0%。

在投资拉动方面,2011年海南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663.05亿元,比上年增长41.7%,占固定资产投资额的41.1%;全年房屋销售面积888.19万平方米,增长3.9%。而2010年,海南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5%,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2.5%。

延伸阅读:

2011年海南七个市县房地产投资成倍数增长

27.1%到5.0% 2011年海南房地产业增速回落明显

2011海南商品房成交量大幅下跌 新年楼市迷雾重重

海南产业区域结构趋均衡 房地产营业税降1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