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通知:各地需加强住房公积金监管工作

一财网  作者:李丽丽  2012-02-14 15:25

[摘要] 住建部2月14日发布通知称,要求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监管,保证资金安全和有效使用。通知称,近年来,各省(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加强住房公积金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也存在监管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力量薄弱,监管手段单一,监管能力不足等问题。

住建部2月14日发布通知称,要求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监管,保证资金安全和有效使用。

通知称,近年来,各省(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加强住房公积金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也存在监管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力量薄弱,监管手段单一,监管能力不足等问题。

为进一步强化省(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对住房公积金的监管职能,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行政监督办法》等规定加强了对住房公积金的监管工作。

通知要求,加强对管委会决策的监督。会同有关部门,对各设区城市(含省直、行业,下同)制定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增值分配等政策进行合规性审查。对不符合规定的政策,应责令限期纠正。各设区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审议重大决策事项时,住房城乡建设厅可列席会议;加强对管委会会议纪要和决策事项备案管理。

同时,加强文件报备审核、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实施管理绩效考核、加快监管系统建设。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的统一部署,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监管信息系统建设,确保资金、人员、设备及时到位。逐步统一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技术标准,规范本地区业务系统建设,加强数据安全管理。

通知中还要求加强业务指导、组织开展全员培训,制定住房公积金管理人员培训规划和年度培训计划,每年参训人员不低于从业人员的20%;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准确报送统计报表等相关的信息。

延伸阅读:

住建部加强对公积金安全管理 联网监控百城公积金账户

住建部拟联网监控100个主要城市公积金账户

优越性渐被认可 海口去年公积金贷款近3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