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房企拿地支出占销售比降至6年来最低值

地产中国网   2012-02-27 10:21

[摘要]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购地金额环比和同比分别大幅下降59%和88%,仅有保利、万科和招商3家标杆房企共花费38亿元补充4宗土地储备。为了严控风险,本月保利和万科均选择开发难度较小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其中保利在武汉拿下的城中村项目还打算引入合作方共同开发。

今年1月份购地金额环比和同比分别大幅下降59%和88%,仅有保利、万科和招商3家标杆房企共花费38亿元补充4宗土地储备。

据报道,继去年恒大、雅居乐等房企明确表示放弃新的购地计划后,进入今年后随着房企1月份销售额的大幅下跌,房企的拿地积极性已经降至历史点,拿地支出占销售比已经降至6年来值。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购地金额环比和同比分别大幅下降59%和88%,仅有保利、万科和招商3家标杆房企共花费38亿元补充4宗土地储备。为了严控风险,本月保利和万科均选择开发难度较小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其中保利在武汉拿下的城中村项目还打算引入合作方共同开发。

中原地产监测13个重点城市居住用地数据显示,受1月份供应量环比缩减54%及流标率持续走高的影响,1月份居住用地成交面积仅为220公顷,环比大减75%。该成交量是2010年调控以来的第二低位,逼近2008-2009年上一轮市场低谷水平。此外,居住用地流标率也再度攀升,达到44%的历史高位,逼近2011年的水平。

延伸阅读:

海南2011新增外资房企创新低 但房产投资不减

房地产调控政策下房企的"大吃小"现象解读

部分龙头房企加入促销大战 房价继续调整

首套房贷放松无望 银行更爱中小企

海南楼市欲上演"变形计" 忙转型寻发展求创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