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价并非唯一!琼海房企畅谈楼市抄底时

————2012琼海大话地产房企话突破

房天下   2012-03-02 00:07

[摘要] 2012琼海房企如何在变数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如何在调控大潮中全身而退?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华丽转身?三亚房天下本期大话地产特邀琼海业内人士参与本次论坛,诠释2012琼海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

2011已然远去,但楼市调控年的基调却仍然在延续。2012刚刚粉墨登场,房企等待的将会是怎样的市场?在龙年春节三亚楼市的火热与海南其他地区的冷清,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对于2012年的开局,开发商们仍有很多的期待,但同时也怀着更多的忐忑。面对仍然趋紧的调控大势,海南房企心中仍然忐忑,调控收紧、观望浓厚、销售乏力、融资无门、资金承压……,除了苦练内功外,面对着一系列困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许已到了需“涅槃重生”的时候了。建设初期的国际旅游岛成为名副其实的“房地产岛”,这显然不是政府的初衷。为此,海南政府作出一系列表态,希望降低纯住宅的开发比例。而传统的住宅开发企业也在不断升级的调控之下谋求向旅游地产的转型。传统的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格局,“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海南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对于房地产行业,2012年或成转型年。

借助博鳌论坛,博鳌这个滨海小镇很早就闻名世界。也是在这种知名度的打造中,吸引了众多的大型房地产开发商的加入,从而带动了琼海的兴起。国际旅游岛规划的开始实施,也使得琼海、博鳌的房地产市场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通道,成为海南房地产区域中不可小觑的生力军。然而配套设施的不完善、区域特色不够突出,未能将博鳌论坛的影响力更加切实的转化为实际的购买力,使得琼海房地产的发展在近几年没有太大的进步,琼海房企的转型创新之路已是迫在眉睫,2012琼海房企如何在变数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如何在调控大潮中全身而退?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华丽转身?三亚房天下本期大话地产特邀琼海业内人士参与本次论坛,诠释2012琼海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

降价 琼海 大话地产 促销

琼海房企热议2012转型突破

降价 琼海 大话地产 促销

【主持人】: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参加由三亚房天下主办“转型•思变•发展:2012琼海房企转型之殇与路”大话地产活动。我先介绍一下参加今天活动的嘉宾,分别是博鳌•亚洲湾营销副总经理韩飞、长滩雨林营销总监马东、伊比亚河畔副总经理车守辉、三亚大兴集团有限公司企划部策划师杨晓亮、博鳌印象营销总监吕晓静、《留一半爱给博鳌》作者曾丹、博鳌•金湾策划经理李宗纬、博鳌•金湾策划经理周伟、美岭湖营销负责人陈丹、鹏欣•白金湾营销管理部经理周耶荣、官塘世家营销总监李昆、官塘•颐养居营销总监卜灿东,欢迎各位的到来!

在已结束的开年个旺季春节中,琼海各地区项目的销售情况如何?这是否会影响在座各位对于2012年琼海楼市的预期?

【韩飞】:我觉得琼海区域的项目都各有优点,博鳌亚洲湾比较大的的优势就是配套已具备一定的规模,园林、样板房已经完成,配套的社区、物业服务也越来越完善。今年春节期间博鳌亚洲湾之所以比较热销,主要原因就是项目着力打造体验营销,让客户更深刻体验到在博鳌亚洲湾的度假生活感受,“眼见为实”。而这样的真实又深刻的感受对于刺激购房者的消费是非常重要的。在体验的过程当中,包括促销政策、细节的完善都会成为促进销售的“引爆点”。另外,我觉得在今年这样的市场情况下,“突破”会变得非常重要,具体的突破方式则是每个项目各有不同,但必须要“先走一步”,不能坐以待毙,等着客户上门。要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了解他们的心态,比如有的人是来“抄底”的,有的人则是度假刚需,这就要需要项目抓准时机,根据自身的特点,制定出对应的策略。

降价 琼海 大话地产 促销

博鳌•亚洲湾营销副总经理 韩飞

同时,我觉得开发商应该思考这样的问题:“我们做房地产是不是只是卖房子?”国际旅游岛建设从2010年实施以来,是否真的让外界感受到了其真正的内涵?国际旅游岛的建设能够给到此度假的人群提供怎样的服务和感受?如何让国际旅游岛的形象更具体、更正面,我觉得更为重要。现在我们也提出两个概念,就是“全民度假的时候到了”,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当下,国人的度假需求不断的激增,第二,当国人经济能力达到一定水平的时候,会变成一种“强制性”度假。拥有别墅的业主可以住公寓,也可以跟其他的业主别墅轮换居住。在国际旅游岛的大环境下,旅游度假地产已是大势所趋的发展方向,所以博鳌亚洲湾也在朝着这方面去发展。一定要比别人先走一步,创造更深刻、直观的度假体验,才有可能以此来打动客户。

【马东】:虽然都是同处博鳌地区,但是每个项目产品的内涵都各有不同,比如博鳌亚洲湾是酒店式公寓,主要是营造度假氛围,而长滩雨林则是希望营造出一种更为亲切的居住环境。目前长滩雨林正在专心梳理对客户的服务流程,我们这两个项目共同点则是都注重客户的现场感受。

长滩雨林总结出来的结论是,异地客户在博鳌买了房子,最为关心的问题就是在离岛的时候房子的维护方面的事项。而当客户或者其家人朋友入住的时候,开发商在服务方面又如何进行对接。针对这样的问题,长滩雨林推出为业主离岛期间免费业主为打扫房子的服务,而当业主入住的时候,特别是老年人,都有对应的管理人员,主要是针对老年人健康突发状况、日常生活等方面的服务。

降价 琼海 大话地产 促销

长滩雨林营销总监 马东

另外,项目无法解决的则是购房者对于优惠折扣的预期,购房者总是希望有更低的折扣。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从长滩雨林在今年春节期间的销售来看,很多意向购房者都是老客户介绍来的朋友,或者是亲身感受到实际居住体验效果的客户,这样的客户哪怕是没有优惠,也会毫不犹豫的购买。这也说明,产品品质和服务能够增强购房者购房的信心,来抵消掉对于项目降价的预期以及犹豫的心态。而长滩雨林现在主要的工作就是如何服务好业主,让他们对项目更有信心。

延伸阅读:

大话地产期:三亚区域价值探讨

大话地产第二期:新政后三亚楼市路在何方

大话地产第三期:国际旅游岛别墅的创新之路

大话地产第四期:新政下五指山楼市的发展

大话地产第五期:看海南房地产的铿锵玫瑰

大话地产第六期:转型•思变•发展 海南房企积极求变谋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