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海口房产中介店长卷走购房者25万 警方正调查

海南视窗  作者:宁远   2012-03-05 10:39

[摘要] 海口两购房者通过海口一房产中介门店买房,结果房子尚未买到,25万元购房款却被房产中介门店店长卷走不知去向,目前购房者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海口两购房者通过海口一房产中介门店买房,结果房子尚未买到,25万元购房款却被房产中介门店店长卷走不知去向,目前购房者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两名购房者认为,该房屋中介门店所属公司——海南钢运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应为他们的经济损失承担赔偿责任,但该公司则表示只愿承担他们经济损失的20%,如不满意可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

欲买房结婚青年被骗首付14万

王鹏伟是一个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去年,经过和女友商量,已经在海口市工作的他决定买房结婚。去年10月底,王鹏伟在网上看到了位于海口市凤翔西路的宝泰温泉花园一套房屋的出售信息。通过网上留下的联系方式,王鹏伟联系到了作为中介的海南钢运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恒福居门店店员张龙。在实地看房后,王鹏伟对这套91平米的二手房比较满意。

2011年11月1日,王鹏伟来到位于五西路的恒福居门店,见到了恒福居门店店长邢书雷。经过双方商定,将房屋售价定为48万元,其中包括和过户等费用,除此之外,不再收取任何费用。当天下午2时左右,王鹏伟交给邢书雷1万元整作为定金。

11月5日,邢书雷给王鹏伟打来电话,说已和房屋所有人协商好,同意以48万元的价格出售该房,并以“保证双方利益”的理由要求王鹏伟再交7万元的保证金。第二天,再次交给邢书雷7万元(加上此前的1万元定金共计8万元)之后,双方签订委托购房协议书。

在王鹏伟提供的委托购房协议书中,记者看到,该协议书约定,乙方即代表中介方恒福居的邢书雷如在2011年11月30日仍未能将该房屋进行过户更名,将全额退还甲方过款项。

11月底,邢书雷再次联系王鹏伟,告知其银行贷款申请已经通过。首付款为14万元,算上之前的8万元,需其再交6万元。11月30日,王鹏伟再次来到恒福居门店,交给邢书雷6万元,邢为其开具收款收据。至此,王鹏伟共交给邢书雷14万元现金。

借口推迟过户 中介人趁机卷款逃走

尽管已经交14万元首付,但房子并没有像王鹏伟预想的那样很快过户。在之后的办理后续更名的过程中,邢书雷总是找各种借口往后拖延。甚至伪造公司员工遭抢劫的事实来推迟过户日期。

王鹏伟说,12月23日,邢书雷以海南钢运房产公司的名义,下发一份紧急通知。该通知称,由于公司后勤人员张晓丽在下班途中遭遇抢劫,身中三刀,在医院接收治疗,各门店的过户单将受此影响。因此,公司将一些客户的过户日期推迟至12月28日。王鹏伟的过户单也在被推迟名单之列。

在邢书雷给王鹏伟的紧急通知书上,有一条增加的条款,即邢书雷书面承诺,如到12月28日还不能给王鹏伟办理过户,公司将在当日将全部款项如数退还给王鹏伟。记者看到,在那份紧急通知书上,还有邢书雷的手印。但上述内容后来被海南钢运房产公司证明为子虚乌有。

但是,直到今年1月,王鹏伟所购买的房子依然没有过户。今年1月4日,实在放心不下的王鹏伟再次与邢书雷联系,却发现已经联系不上了。之前带他看房的店员张龙告诉他,邢书雷已经好几天没来店里上班了。察觉情况有异,王鹏伟向警方报了案。

延伸阅读:

交了14万购房款被门店经理卷跑

海口:假材料办得真产权证 假房东获刑房产局成被告

去年海南房地产纠纷案2602件 标的额15.51亿

140万买房3年没房产证 海口购房者索赔4.16万

征地补偿起纠纷 三亚外嫁女告赢村民小组

曝酒泉经适房需交19万装修费 不接受可退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