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南四部门联合发文要求维权 房管等多部门联动

海南视窗  作者:宁远   2012-03-14 09:50

[摘要] 为认真贯彻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若干意见》,海南省委群众工作部、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信访局、省消费者委员会近日联合发文,要求各市县、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为认真贯彻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若干意见》,海南省委群众工作部、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信访局、省消费者委员会近日联合发文,要求各市县、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海南省委群众工作部、省工商局、省信访局和省消费者委员要求,各级群工、信访、工商部门和消费者委员会(协会)要把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好、抓实,以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市场管理,规范市场秩序。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努力净化消费环境。通过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拓宽消费者诉求表达的渠道,科学分析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其产生原因,研究完善消费纠纷调处机制,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协商、疏导等办法,切实减少消费纠纷引发的上访事项,把因消费者权益受损害而引发的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记者从海南省工商局了解到,全省各级群工、信访、工商部门和消费者委员会(协会)将通过12315进商场、进超市、进市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八进”建设,讲解法律法规适用条文,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引导消费者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提高自我维权的能力。各级工商部门将发挥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渠道和主力军作用,实现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全省统一受理,市县分级处理,实行24人工值班值勤,三种语言受理投诉。承诺做到件件投诉有回音、事事处理有着落,实现市区执法人员30内到达现场,乡村和郊区60内到达现场,确保服务到位。进一步加强12315消费维权执法网络体系建设,更新12315地理信息系统,提高投诉和分流及出勤跟踪效率。

海南省委群众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军表示,涉及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信访部门将会及时受理、及时交办、及时反馈,工商和有关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和处置力度,限时办理、限时报告,确保此类问题不上交,矛盾不激化。对于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件,工商等有关部门将严肃查处,需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将及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了解,为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全省各级群工、信访、工商部门和消费者委员会(协会)将主动与物价、质监、药监、文化稽查、房管等部门联动,加大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力度,增强合力,不断地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延伸阅读:

中国单身女性购房首次超15% 最钟情买一居室

海口房产中介店长卷走购房者25万 警方正调查

315三亚问题楼盘曝光 阳光名邸入住5年无产权证

促销噱头不断 购房礼包能否吸引更多消费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