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几大银行领头松绑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洪偌馨 罗亦丹   2012-03-20 09:53

[摘要] 2012年一季度以来,多个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都有所松动,北京多家银行在今年初就开始从前期普遍上浮的水平向基准利率回归。而近期,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关于“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以及确保首套房贷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的表态更是加速了房贷市场的“回暖”。

光大、招行、浦发、华夏、兴业、民生等银行则仍然实行基准利率

2012年一季度以来,多个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都有所松动,北京多家银行在今年初就开始从前期普遍上浮的水平向基准利率回归。而近期,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关于“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以及确保首套房贷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的表态更是加速了房贷市场的“回暖”。

记者昨日致电北京多家银行获悉,尽管目前大部分银行仍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但是国有大行中的交行、中行、建行,股份制银行中的北京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下浮。

大行领头“松绑”

此番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在国有大行中尤为明显,除了工行表示仍执行基准利率之外,交行、中行、建行、农行都有“松绑”动向。

中行某支行的个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可以有9折优惠,但附加条件要好,否则也很难办下来。“现在环境比较松所以打折,年初就是这样的。如果一收紧就没有优惠了,优惠只是暂时的。”

交行的个贷经理则表示,现在的首套房贷利率一般可以实行9.5折,如果是交行的贵宾则可以到9折。

“建行目前原则上仍执行基准利率,但是个别情况要看开发商的合约而定。”建行某支行信贷部经理表示。

尽管农行在北京暂时还没有实行首套房贷利率下浮,但据某业内人士透露,农行在上海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已出现了八五折。

21世纪不动产的分析师黄河滔向记者表示,基于政策口径和现实需求两方面的原因,现在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是正常现象。

他认为,一方面,相关部门和政府高层已多次提到对首套房贷要实施差别化利率,消除非户籍人员购房的制度性障碍等政策。“另一方面,在流动性更加充裕的前提下,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总体下降了,银行之间的竞争就相应增加了。毕竟房屋贷款对于银行而言还是比较好的业务。有了竞争动力,银行下调房贷利率也是正常的。”黄河滔称。

与大行相比,股份制银行就显得更为“保守”了。只有北京银行明确表示,在个人情况的前提下,首套住房可下浮5%。而光大、招行、浦发、华夏、兴业、民生等银行则仍实行基准利率。

延伸阅读:

央行负责人:差别化房贷政策将全面落实

海口多家银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已悄然“松绑”

七部门:保持首套房贷政策稳定 打击规避限购

央行负责人存准率下调及首套房贷款等热点回应

首套房贷“优惠时代”重启 二套房贷利率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