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三亚:租赁合同期限未满 新房东欲赶走房客

三亚晨报  2012-03-29 09:24

[摘要] 与房东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期限未满,孰料,房东临时将房子卖给了他人。然而,新房东却并不认可之前的房屋租赁合同,而是不依不饶地让他们搬离。

与房东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期限未满,孰料,房东临时将房子卖给了他人。然而,新房东却并不认可之前的房屋租赁合同,而是不依不饶地让他们搬离。28日,市民罗先生向记者反映此事。

罗先生说,他是河南人,去年和妻子一同来三亚做点小生意。于是,就在商品街9巷向房东陈先生租了一套70平方米的旧房子。2011年6月,双方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租赁期限为1年,每月租金1200元。然而,今年3月初的时候,一名陌生男子找上门来,并自曝家门称是该房屋新房东黄先生,之后便勒令他们快速搬出去。原来,房东陈先生已将房子卖给了黄先生。

罗先生认为,之前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也是具有法律效率的,合同期限未到,岂能说搬就搬?并且,由于一时半会儿找不到房子,他便央求新房东能够宽限一段时间。然而,黄先生并不理会他们。由于黄先生时不时地前来查看房子,给他们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双方经常发生口角。争吵激烈的时候,险些发生肢体冲突。

得知记者前来采访之后,黄先生表示,他愿意和罗先生及原房东陈先生三方共同协商此事。

房屋临时换房东,未到期的租赁合同是否继续生效?对此,记者采访了海南三和元律师事务所刘时云律师。他介绍说,根据合同法的相关规定,房屋买卖实行不破租赁原则,即使房屋变卖了,并不影响原租赁合同的租赁关系。所以,新房东不能要求房客搬离。

延伸阅读:

老人三亚买房遇难题 没看中房子中介不肯退意向金

交了14万购房款被门店经理卷跑

海口金鹿花苑小区:经适房变身商品房业主抱怨

海口:假材料办得真产权证 假房东获刑房产局成被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