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11个月查处82起非法套取住房公积金事件

工人日报  作者:吴雪君 赖志凯  2012-04-01 10:38

[摘要] 从去年5月到今年3月,共查获持伪造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结婚证、居民身份证、单位工作证明等虚假资料以异地购房、装修住房等为由意图套取住房公积金等事件82起,涉及套取的金额高达423万元。

“从去年5月到今年3月,共查获持伪造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结婚证、居民身份证、单位工作证明等虚假资料以异地购房、装修住房等为由意图套取住房公积金等事件82起,涉及套取的金额高达423万元。”这是记者今天从海南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局采访时了解到的。

据介绍,去年8月份,海南省直公积金局在受理提取公积金申请资料时,发现某公司3名职工均以在广州“异地购房”为由拟提取其名下的公积金共17.7万元。其中2名职工所购的商品房在同一小区,且配偶工作单位也都在广州市。受理人员仔细审查其提交的结婚证,发现相片是利用身份证相片通过电脑合成的,因此怀疑其结婚证等提取材料的真实性。之后又陆续受理了20多宗异地购房申请提取公积金的资料,情况雷同。该局当即停办了这些业务,并立即着手进行调查。

该局经分析梳理后发现,套取公积金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职工自行伪造租房或者装修住房发票等资料套取;二是个别中介向职工提供伪造的异地商品房买卖合同等资料,帮助职工违法提取其本人公积金,并按提取金额的10%~15%收取代办费。

延伸阅读:

2011年海南公积金个贷超17亿元 近7成购买保障房

海南将重点加大对住房公积金等 财政监督力度

海南低收入家庭可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物业费

上半年海南省缴存住房公积金23.93亿 余额破百亿

海南公积金管理管运分离 实行垂直统一管理

海南公积金缴存破百亿 覆盖率首超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