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行贿案发400万平土地被收 "美源帝国"或坍塌

观点地产网  2012-05-08 09:22

[摘要] 5月4日,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在网上发布了《撤销土地行政许可收回土地使用权告知书》表示,经核实,海南美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口市国用(2010)第006914号《国有土地使用证》项下3352.25平方米国有土地使用权存在以贿赂手段取得。

5月4日,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在网上发布了《撤销土地行政许可收回土地使用权告知书》表示,经核实,海南美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口市国用(2010)第006914号《国有土地使用证》项下3352.25平方米国有土地使用权存在以贿赂手段取得。

该局根据《行政许可法》的有关规定,撤销海南美源地产的相关用地批准文件,并退还该公司缴交的737.495万元土地出让金。

另外,在“注销《集体土地使用证》和撤销用地批文告知书”中,该局以“自取得土地使用权后,未按规定开发利用土地,土地闲置时间超过两年”为由分别无偿收回了海南国托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美源地产名下的12宗共计约18万平方米土地,同时还以上述理由撤销了海南美源地产及其关联公司在海口市长流镇、石山镇、西秀镇以合同出让方式获得的18宗共380余万平方米集体土地。

有消息人士称,多个项目的土地被收回或将成为导致海南美源地产董事长王德营造的“美源帝国”面临崩塌的一根导火索,最致命的或将是其开发的多个楼盘因涉嫌违建面临拆除或被以其他方式处置。

延伸阅读:

土地市场价值飙升 海南启动城镇基准地价更新

海南严格土地出让金征管 未缴清土地款不发证

三亚涉土地行政案件多发 依法行政意识需提高

4月三亚仅一地块划拨 土地市场将继续过冬

海口推介优势土地项目 四成片开发项目受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