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海口7日成交三宗住宅地块 总成交金额达1亿元

房天下综合  2012-05-10 09:45

[摘要]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发布的数据,5月7日海口土地市场共有三宗地块成交,总成交面积达58436.22平方米,总成交金额为10393.28万元。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发布的数据,5月7日海口土地市场共有三宗地块成交,总成交面积达58436.22平方米,总成交金额为10393.28万元。

据了解,此次通过招挂拍方式成交的3宗地块均为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年限均为70年。其中地块编号为5号的2宗地块位于海口市秀英区永桂开发区,总成交面积44822.19平方米,总成交金额7559.7万元,被海口投源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竞得。另一地块编号为17号的地块则位于市永万路东侧,成交面积为13614.03平方米,成交金额为2833.58万元,被海南陆侨集团有限公司竞得。

海口7日成交三宗住宅地块 总成交金额达1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4月中下旬召开的“2012中国•海口优势土地项目推介会”为海口土地市场搭建了一个强势的土地推介平台。此次的推介会,海口市政府积极推介了海口四大板块18个优势土地项目,预示着从5月份开始,海口土地市场的复苏正在酝酿。

相关:

土地市场价值飙升 海南启动城镇基准地价更新

记者4日从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获悉,海南省启动新一轮城镇基准地价更新工作,以更准确地反映海南全省现行土地市场的现实状况。

据介绍,基准地价是政府对城镇各级土地或者均质地域及其商业、住宅、工业等土地利用类型分别评估的土地使用权平均价格,是各用途土地的使用权区域平均价格。基准地价因是平均价格,它的表现形式有级别价、区片价和路线价三种。基准地价的主要作用为:反映土地市场中地价总体水平和变化趋势;为国家征收土地税收提供依据。

据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用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省18个市、县的现行城镇基准地价是2009年7月陆续公布执行的,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际战略,海南省迎来了新一轮投资和开发热潮,土地资本投入和土地开发强度不断加大,城镇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土地的市场价值快速提升,现行的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已不能准确反映土地市场的现实状况。因此,根据城镇社会经济发展、土地市场变化的实际和土地法律法规规定,有必要尽快对城镇土地级别进行调整,对基准地价进行更新,以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地价管理,促进海南省土地市场的健康发展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的提高。

据悉,本次城镇基准地价的更新仍按商服、住宅、工矿仓储三类土地用途进行测评,更新工作范围为各市、县的城区和建制镇,以及开发区、旅游区、独立工矿区和农场场部等城镇建设规划覆盖的所有区域。各市、县城镇基准地价更新工作要在2012年底前全面完成,个别情况特殊的市、县最迟应当在2013年3月底之前完成。

市、县城镇基准地价更新工作成果经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组织验收合格后,由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组织上报省人民政府批准公布执行。并由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将成果在媒体上向社会公布。

延伸阅读:

确保西环高铁开建 凤凰机场至三亚站段开始征地

海口市划拨土地征收规定全文

国土部:土地市场运行良好 调控重心即将转化

增加农民 三亚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开发试点

海南今年保障房供地已完成八成 用地面积达240公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