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国企被要求退出房地产开发 影响甚微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查道坤  2012-05-17 09:43

[摘要] 5月15日南京市召开的综合改革大会上,公布了《关于实施综合改革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意见中提出了要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要求国有企业原则上不再参与商品房开发。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南京房地产市场上纯粹的国有企业已经不多,因此这个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影响不大,特别是对房价影响更是微乎其微。

5月15日,南京市在召开的综合改革大会上,公布了《关于实施综合改革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意见中提出了要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要求国有企业原则上不再参与商品房开发。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出各方关注。据记者了解,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南京房地产市场上纯粹的国有企业已经不多,因此这个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影响不大,特别是对房价影响更是微乎其微。

国企身份如何界定?

《意见》特别强调了加快国有房地产公司的转型,要求国有企业原则上不再参与商品房开发。但是对于该意见的具体实施细则、实施方式、以及推出房地产市场的国有企业名单并没有公布,“应该在6月底,会有进一步的实施细则和实施方案出台。”南京市相关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政策说的退出只是指一般性的商品房开发,不包括保障房,所以从去年开始建设的南京保障房项目的国有企业不会受到影响。”

据记者了解,这是在2010年国资委表示央企将要推出房地产业务之后,南京首次提出国有企业退出商品房开发业务。南京本地一家房地产网站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南京从事商品房开发的国有企业有10家,这其中包括中北地产、建发集团、栖霞建设、城开集团、中电置业、国信地产、奥体建设等,涉及的楼盘达20余个。“有的国企改制了,只是说有国企背景。奥体建设、国信地产、交通置业、建发集团等都有正宗的国资背景,并且这些国企都以开发商品房为主。”南京365地产家居网的一位负责人如是说。

对于此次南京推出的国有企业原则上不再参加商品房开发,南京房地产开发促进会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原则上不参与,这就意味着并没有完全禁止,还有一些空间。而且对于国企企业并没有完全界定,是全部国有的,还有国有控股的或者是国有参股的都没有区分开来。”对于南京市场上,哪些房地产企业属于被退出的国有企业,南京市国资委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必须是南京市市属企业,但是具体名单现在不方便透露。”

延伸阅读:

上海南京等地公租房因地远价高无人租住

新华社称南京楼市“杀跌性回暖”新名词引热议

南昌驻南京办事处不足10人 建23层大楼用于办公

保利与万科南京展开抢客战 上演"枪炮与玫瑰"

多地房地产投资逼近负增长 红五月成关键一役

央行调准房地产中介兴奋 利好影响难改楼市大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