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亚低总价盘增多引刚需入市 购房需注意

房天下综合   2012-05-29 08:24

[摘要] 买房几个关键点不外地段、归属于地段及未来发展的配套、户型、产权合法性、有关房屋买卖的相关支出、营销时代带来的一些非折扣优惠及开发商价格策略识别、房源销控等。在这些环节,你可能“熟视无睹”,但如果修足买房功课,也可能转化为“熟能生巧”。

三亚曾被冠以“富人的天堂”称号,也因房价的高昂和旅游度假的属性,将很多刚需购房的人群挡在了门外。然而随着三亚房价的停涨,国际旅游岛建设程度的深入,越来越的有志青年将海南、三亚作为了奋斗、创事业的基地,扎根三亚。这部分的人群中,有部分人士具有购买小户型楼盘的实力,但却负担不起高端或者大户型的楼盘。也正是因为这部分人群的迅速增多,楼市行情的日趋紧张,三亚的房地产开发商也开始审时度势,与时俱进,推出了更多适合于刚需购房人群的房子。25°阳光、半岛蓝湾、海润·桃花岛、万科森林度假公园等等,都是时下三亚最炙手可热的适合刚需购房人群的楼盘。

无论是刚需购房还是投足、度假性质的购房,几个关键点是不可忽视的,不外地段、归属于地段及未来发展的配套、户型、产权合法性、有关房屋买卖的相关支出、营销时代带来的一些非折扣优惠及开发商价格策略识别、房源销控等。在这些环节,二次或者多次置业的购房者可能已然有了经验,但作为首次购房的刚需购房者来说,这些可能会有些陌生,也不知该从何下手,但如果修足了买房功课,也可能转化为“熟能生巧”。

不要以地价判断地段

判断地段的正确方式应该是结合需求进行,如果是自住买房,交通通达时间与生活配套是主要判断标准,能够满足职场要求以及日常生活所及就可了。而不能盲目的寻求、中心地段。

在三亚,海景房或者是旅游度假区的房价无疑是最贵的。海景房固然有景色的优势,很大一部分也处于市中心,但是作为自住房来说,海景不能当饭吃,天天看着也会腻,在高昂的价格和可有可无的美景面前,孰轻孰重,相信购房者能够判断清楚,不要被“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好梦想给蒙蔽了。可以选择距离一线海景不远的地方,房价会更实惠,却也能够在日常的近距离中接触到美丽的大海,“距离产生美”,相信会让更多刚需一族留恋大海的美好。

不要以城市功能区判断配套成熟与否

现在城市发达,功能区不断更新,商务区是否一定适合置业,这是一个重大的误区。商务区包括金融商务区也好,都只是经济增长点的设置而已,与买房关系不大,相反开发商却把这些当做利好因素计入了房价,所以买房远离一些噱头式功能区更好一点。

在三亚,除了河东、河西两个主城区之外,三亚湾、大东海等区域也颇受购房者的青睐。作为城市的主要功能区,河东、河西区的楼盘自然是非常受欢迎,但同时房价也会相对而言比较高。而三亚湾和大东海由于临近大海,一些海景楼盘的售价也不低。但是出于生活便利的需求来说,主城区自然是不用说的了,而三亚湾临近主城区的区域也是有限的,买房的时候一定要看准了,而不能光凭位于三亚湾便下手,生活便利性同样非常重要。

不要贪便宜 便宜确实无好货

买房合法看起来非常简单,看看五证,但事实非也,有些五十年产权用地建设的小型多功能公寓,看起来账是非常好算的,但要懂得如何深入开发商内部来体会订价机制。往往这类公寓单价是高于住宅单价的,因为受众面扩大了。

再就是那些早期出让地块上现在开发的项目,更应注意其营销说法与折扣方式,这类项目如果归属于一个较大较有实力的开发商,其背景具备囤地可能,则可以大胆买入,但有些小开发商的项目,是因为多次辗转才获得现在上市销售机会,便宜的背后是诸多的资金转入转出,不买也罢。

在2010年之前,三亚的房地产还没有经历二次高峰,当时的地价也很便宜,烂尾楼多。但也已经开始有一些开发商进入,趁低吸纳,囤地坐等。时至今日,一些大规模、分期开发的项目,由于拿地较早,地段有优势,低价低,对于房屋的定价也可收放自如,也推出了大力的折扣。凤凰水城南岸是这类楼盘的典型代表,位于市中心的位置,同时具备大规模开发的实力,小区配套和周边的市政配套也很齐全。半山半岛也属于三亚开发较早、知名度较高,同时也其开发商也颇具实力的代表,但对于刚需人群来说,半山半岛的价格显然是高不可攀的。

延伸阅读:

三亚星级酒店淡季能否"放下身段" 祭出平民价?

涨涨跌跌欲迷人眼 三亚楼市五月在"忐忑"前行

三亚楼市成交量下跌均价仍坚挺 保值楼盘推荐

三亚5月份楼市跌势收尾 均价仍超2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