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亚市民担心房价上涨 专家:限购下房价难反弹

房天下   2012-06-11 08:25

[摘要] 6月虽然已到淡季,但海南众多业内人士认为此时是出手购房的好时机,也更加大了购房者的信息。但5月份三亚楼市成交量的回暖,使得购房者开始担心是否会引发房价的上涨。

虽然“红五月”的回暖趋势不明显,随着三亚楼市价格下降趋势越来越明显,央行降息,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调整,多重楼市利好消息的传出,使得三亚的刚需购房一族也开始蠢蠢欲动了。6月虽然已到淡季,但海南众多业内人士认为此时是出手购房的好时机,也更加大了购房者的信息。但5月份三亚楼市成交量的回暖,使得购房者开始担心是否会引发房价的上涨。业内专家表示,5月楼市之所以呈现普遍上涨趋势,一方面,是由于4月楼市成交回落,使环比基数偏低;另一方面,5月份为传统旺季,“五一”小黄金周促销加上各楼盘项目积极的降价跑量,使得刚需大幅释放,因此成交上涨。在国家限购“红线”不能触碰的大背景下,房价大幅反弹的基础不存在。而三亚限购依然从严,并未有松动的迹象,所以不会有房价上涨的可能。

五月成交大旺,六月开发商却未见大面积补仓,海南六月新开楼盘项目不到十个,这让不久前频让业内担心的库存高压终于有了稍稍喘息的机会。有业内人士表示, 接下来的6、7、8三个月,楼市成交量可能会延续温和上升的态势,市场活跃度将得以维持,甚至出现“淡季不淡”的局面。

虽然楼市成交将继续活跃并在短期内将逐渐企稳,但不少业内专家也都持谨慎态度,普遍表示期待“量价齐飞”为时尚早。在中指研究院的预计中指出,接下来一段时间,市场成交量将在货币政策微调、供应量加大的背景下逐渐趋稳,但不会大幅上升。其报告说,由于主要城市库存压力依然明显,中央的货币政策微调、预调也是逐步的,因此价格仍将趋稳,即刻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6月是否延续好行情?

据三亚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数据,三亚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5月三亚楼市成交706套,成交面积62263.31㎡,成交均价21310.62元/㎡。三亚楼市都延续了五一期间“跌宕起伏”的态势,从周到第四周,先扬后抑,先甜后苦,让开发商们就像坐上了过山车般的“刺激”。

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5月周(4.30-5.6)三亚楼市成交125套,成交面积1.13万㎡。5月第二周(5.7-5.13),三亚楼市成交202套,环比上涨61.6%,成交面积1.91万㎡,环比上涨69%;5月第三周(5.14-5.20),三亚楼市成交207套,环比上涨2.4%,成交面积1.72万㎡,环比下降9.9%;5月第四周(5.21-5.27),三亚楼市成交169套,环比下跌18.35%,成交面积1.39万㎡,环比下降19.18%。

在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测统计的38个大中城市中,与成交几乎全线上扬不同的是,5月楼市有近半数城市的成交均价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其中三亚市以高达16.0%的跌幅居首,海口市则以14.1%的降幅次之,另外,上海、烟台、石家庄、成都等4城的成交均价虽有所下滑,但跌幅均未超过1%;在成交均价环比上升的城市中,哈尔滨以高达66.5%的涨幅居首,而位居次席的深圳市的涨幅仅为9.1%。北上广深4大一线城市中,除北京市尚未公布5月成交均价外,其余3城中上海环比微跌0.5%,广州和深圳则分别上涨3.7%和9.1%。

延伸阅读:

三亚楼市5月“量价齐跌”加大促销无效果

40余城楼市微调 三亚坚守调控阵地

央行降息利好楼市 42万就可享三亚一线海景房

:央行3年首降息 有利于刺激三亚楼市信心

三亚楼市面临6月“高考季” 首周成交陷僵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