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口政务中心“网上联动“ 房产过户审批更方便

海口晚报   2012-06-20 09:07

[摘要] 18日,记者从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结合整治“庸懒散贪”问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政府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质量和效率,今后将有选择地对一部分与市民生活较为密切的事项,试行市、区两级网上联动办理,全程无纸化流转,基层群众办事不用层层跑。

18日,记者从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结合整治“庸懒散贪”问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政府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质量和效率,今后将有选择地对一部分与市民生活较为密切的事项,试行市、区两级网上联动办理,全程无纸化流转,基层群众办事不用层层跑。

公共服务一站式办结

市政务中心在不增加新的机构、编制和人员的前提下,在村委会设立全程代理服务中心,凡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列入代理服务范围,对农民需要办理的事项实行“一个中心”对外、“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一站式”办结、行政事业性收费“一票制”收缴,形成以区政府服务中心为轴心,以镇(街道办)政府服务中心为纽带,以村委会全程代理服务中心为起始点,上下联动、左右协调、覆盖全区为民服务体系。

有选择地对一部分办理程序和条件相对简单、与市民生活较为密切事项,试行市、区两级网上联动办理,实现市区两级联动办理全程无纸化流转。同时,增加行政审批事项电话预约服务,12345热线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的房屋产权证办理、房产过户等行政审批事项实行预约登记服务,更大程度地方便办事群众。12345热线将走进社区、高校、企业,主动为民送服务。

延伸阅读:

海口南渡江引水工程申报国家立项 总投资36亿

社科院调查称9成大城市房价存上涨预期 海口预期

海口:社会机构建设公租房10年内不得上市

海口首套房贷利率8折 银行称7折会亏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