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冰城人海南置业退烧 业内表示抄底或是好时机

生活报  作者:宋扬 李伟俏  2012-06-28 09:28

[摘要] 海南,曾是冰城百姓的度假首选地。那个能吹海风、洗海澡、喝椰汁的海岛,在那里买套房、度度假,曾令无数龙江市民向往。然而,仅仅两年的时间,市场发生了大逆转,前两年买海南房的冰城人不看房就直接交定金,现在海南海景房却少人问津。

海南,曾是冰城百姓的度假地。那个能吹海风、洗海澡、喝椰汁的海岛,在那里买套房、度度假,曾令无数龙江市民向往。然而,仅仅两年的时间,市场发生了大逆转,前两年买海南房的冰城人不看房就直接交定金,现在海南海景房却少人问津。买的人少,必然要降价,近日,海南居然出现多年未见的“2”字头房价。记者从哈市多家房产公司了解到,目前,海南旅游房产已不再是市民的,山东、广东等地相继推出价格低、生活舒适的旅游地产。

海南购房后闲置

让买房者很“纠结”

近几年,哈尔滨人冬季到海南过冬逐渐成为潮流。在海南拥有一套自己的房产,随时可以在哈尔滨最冷的季节到海南去过冬成为哈尔滨人的时尚。

在哈市开汽车配建商店的王先生是2010年在海南三亚买的房。年近六旬的王先生向记者介绍:“2010年,我在三亚买了一套二手的小产权房,使用面积31平方米37万元。三亚的房子买了两年多了,我就去了一次,住了七天。”王先生说,想一想真有点后悔,买套房子在那儿空着。

在哈市一家化工企业工作的张强2009年在三亚买房。张强对记者说:“我在三亚买房是为了父母去那里过冬。我在三亚主城区买了一套60平方米的高层住房,加上装修总价将近60万元。老人去了两年后说什么也不去了,那里没有什么亲戚朋友,加上想孩子。从去年开始,三亚的物价水平直线上涨,一个鸡蛋就要一块钱,老人觉得开销大也是一方面。春节时,我们一家五口人去三亚,光机票就得两万块。”

张强对记者说:“当初买房的时候,光看着很多哈尔滨人都在买房,想着能让老人享受享受。现在房子一年基本上空着,一年的物业费就得三千多元。虽然现在房子的价格是比购房的时候上涨了一倍,但现在想想当初买房时还是有点冲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类似张强这样的买完房后纠结的人不在少数。

随着哈尔滨人在海南购房过冬渐成潮流,近几年,哈尔滨的沿海楼盘销售部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26日,记者来到哈市道里区经纬街附近的一处沿海楼盘售楼部。上百平方米的大厅内只有几位工作人员,不见一位前来看房的客户。

连续多年代理沿海楼盘的哈尔滨温氏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利农对记者说:“前两年海南房在哈尔滨真的是很火,开个房展会,客户还没看到房子就在房展会上直接把定金给交了。温氏地产曾经代理的三亚楼盘就有近十个左右,2009年至2010年,一个楼盘一个月发两个看房团,三十人的看房团至少能定下十套房。从今年开始,海南很多楼盘已经变相打折了,有的新楼盘打85折。即使是这样,有时一个月都成不了一个看房团。” 

延伸阅读:

河南鼓励首套房利率打7折 三亚楼市政策未有放松迹象

三亚湾景美房价更"美"88折17000/平

6月三亚楼市成交环比下降53.4% 淡季跌势难阻挡

6月第四周海南楼市签约872套 三亚环比上周涨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