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博鳌特稿 凯德商用:紧抓中国零售商业机会

观点地产网  2012-07-04 11:46

[摘要] 虽然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商业地产行业大军中来,但不具备专业管理能力的开发商将会很残忍地被淘汰。

摘要:虽然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商业地产行业大军中来,但不具备专业管理能力的开发商将会很残忍地被淘汰。

编者按:火热的夏天,房地产行业的聚焦点再一次回到海南,一个放在火炉上烤的论坛。

8月8-11日,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将在海南隆重召开,围绕论坛主题“平衡与发展可持续的中国房地产”,我们将采访众多重量级经济学家、行业大腕、企业领袖等,并推出“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特稿”系列报道。

观点地产网 梁嘉欣 2012年是凯德商用香港第二上市后的元年。恰在今年,凯德商用预计将有9个购物中心开业,当中7个在中国,这令其投入营运的中国购物中心比率将超过50%。

新一年伊始,凯德商用便积极进行了一笔4亿新元的融资计划,当中过半资金主要用于中国市场的扩张需要。不久后的4月,凯德商用便宣布收购北京大兴区一处地块,用于开发其在北京市南城的项目。购物中心竣工后,将会是大兴区的地标大型购物中心。

这也不难看出,凯德商用对中国商业市场发展的持续看好。而较早前,凯德商用不止一次公开表态,未来3至5年,公司在华的商业地产项目数量将从目前的53个增加至100个。

“我们希望在未来5年内实现中国资产价值。”凯德商用中国总裁骆伟汉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再度明确表示。

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地推动旗下商业物业的发展,凯德商用7月2日表示,公司已设立一只1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基金,用于投资中国的零售商业地产开发,此基金为凯德商用迄今设立的规模基金。

据透露,投资者已认购凯德商用中国发展基金III合共5亿个单位订立认购协议,认购价合共5亿美元(约39亿港元)。认购价相当于凯德商用中国发展基金III总投入资金的50%,将以现金支付。总投入资金的其余50%将由凯德商用全资附属公司认购,而该基金的资金总额为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投资期限为8年。

凯德商用表示,凯德商用中国发展基金III成立后,初期资产为凯德商用旗下三个正在开发中的购物中心,包括成都天府项目、魅力城项目及上海卢湾项目。

其中,成都凯德广场•天府(一座6层高集购物中心、住宅及办公楼的综合体),而成都凯德广场•魅力城(一座5层购物中心),而上海卢湾项目为一座集8层购物中心及29层办公楼的综合体。

骆伟汉指出,中国是凯德商用的核心市场之一,公司一贯看好中国市场,致力于深耕中国,并长期都在考量市场上出现的新机会,一旦有合适的便会积极把握。“我们将重点关注已有项目的城市,同时开发新的市场。”

延伸阅读:

重点城市地价反弹 库存量依然严重

琼洲文化风情街完工 打造文化旅游“梦工厂”

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总体规划正在编制

楼市成交量攀升 专家称房价不可能再跌

海南旅游房地产亮相成都 天府之国青睐滨海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