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亚家庭旅馆乱象多 未取得相关证照违规经营

直播海南   2012-07-18 09:29

[摘要] 前段时间,一封来自安徽游客姚远的投诉信,引发了全省对旅游环境的整治行动。在昨天的新闻里,我们说到了三亚市相当一部分家庭旅馆在未取得相关证照的情况下违规经营,给社会治安以及旅游环境都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公安部门虽然长期对此进行打击,但是却又屡禁不绝,问题难以根治。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尴尬的局面形成呢?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那些涉嫌违规的家庭旅馆的老板或是实际经营者,一般会被公安机关处以5到7天的拘留,并要求立即对旅馆的违规行为进行整改,而严重者甚至要将旅馆关停。应该说处罚的力度并不算小,那么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旅馆老板或是实际经营者敢于冒险呢?

三亚市某家庭旅馆经营者:之前也知道,(那为什么就不办证呢)就想先试几天。

三亚市某家庭旅馆经营者:就是不知道还会被拘留啊什么的,(没想到不办证会这么严重)嗯。

在调查中,警方也发现,因为开办家庭旅馆涉及公安、消防、工商、税务等多个部门的证照,办理起来比较繁琐,再加上不少经营者本身没有意识到违规的严重性,所以为了图省事,存在一定的侥幸心理;另外,家庭旅馆不错的收入回报,也是让不少人铤而走险的原因之一。

三亚市某家庭旅馆经营者:(你那边的房间一般是什么价格)60.70的都有,(以60的房间为例,一晚上的成本有多少)30.

针对家庭旅馆的种种乱象,三亚警方表示,除了一方面要加强打击整顿力度外,另一方面也要注重对经营者的宣传教育。

三亚市公安局新风派出所教导员田富璋:他有的人觉得办证比较麻烦,但是我们跟他们介绍过之后,也比较方便,但是有的是不具备条件,像那些出租屋,改成几个房间。

田富璋表示,加强相关的法制教育和宣传,不仅能让现有的家庭旅馆得到规范,同时也能抑制更多人盲目投资家庭旅馆,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三亚市公安局新风派出所教导员田富璋:有的人他是知道不能办了,他就转让给那些不清楚的人,忽悠那些人接手过来,然后又被查。

经过一段时间的大力整顿,目前,三亚市家庭旅馆的违规乱象已经得到了明显改善,在记者调查走访的新风派出所辖区内,家庭旅馆的办证率已经超过百分之60。不过,对于这样一个涉及多家职能部门的特殊行业,在今后的管理道路上,还需要各部门联合行动,齐抓共管。

延伸阅读:

海口打造灵山西居住区 特别规划防护机场噪声

房贷政策保持稳定 超预期降息意在中长期投资

70大中城市六月房价报告今出炉 房价地价齐涨

三亚东岸村改造项目即将启动 城市综合配套提升

三亚楼市持续低迷 业内称下半年将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