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租房价格高环境配套不好 大学毕业生犯愁

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汪亮  2012-07-20 08:50

[摘要] “你能不能帮我在你那边租套房,海甸岛这边快不让我租了。”高小姐急切地询问住在海口龙华路的朋友。像高小姐这样毕业于海南本地大学,但是户口为外地的学生有很多。他们大学毕业后,大部分愿意留在本地发展,就不得不面临租房问题。租房价格高、环境配套差成为这些大学生租房走上社会的第一道难题。

“你能不能帮我在你那边租套房,海甸岛这边快不让我租了。”高小姐急切地询问住在海口龙华路的朋友。像高小姐这样毕业于海南本地大学,但是户口为外地的学生有很多。他们大学毕业后,大部分人愿意留在本地发展,就不得不面临租房问题。租房价格高、环境配套差成为这些大学生租房走上社会的道难题。

候鸟北来房价倍增

高小姐告诉记者,她今年6月毕业,尽管是外地人,但还是决定留在海口工作。前一次租房花了很长时间,好不容易在海口市海甸岛租了套房,但9月底房东就要收回该房。房东告诉高小姐,“十一”之后,候鸟南飞,来海口过冬的外地客也将逐渐增多。到那时,房价也会由月租金1200元涨到3200元。房子大多会租给到海口养生、过冬的外地游客。高小姐郁闷地说,本来租房就贵,现在干脆不租了,这还让人怎么安心工作?而一位同样在海甸岛新新海岸小区租房的徐先生说,他租的房子也是9月到期,至于具体什么原因他也不大知道。

海口房租价格普遍偏高

一位刚从海南师范大学毕业小郭告诉记者,她目前住在山高村,离工作地很远。“这是迫不得已啊,离工作单位近,房价就高。”记者从专业房产网站搜索“租房”共有3587条房源信息,但是价格在500元以下的仅有128条。海南房价高是不争的事实,但是租房价格也越来越高。据该网站数据显示,一般价格便宜的房子离市区都较远,大多在郊区或者部分城中村。比如,一室一厅出租价在400元,但地址则是在国兴大道外围。两室一厅就得至少1500元以上。

暑假高峰期租房再添难

据了解,6月暑期刚开始时候,高校毕业生、暑期兼职生、考研复习生等各类人群纷纷寻找房源,高峰期租房房源少,租房价格普遍上扬。“租房需求量大,有时发布出去的房源信息立即就有人回电话。”某海口本地房地产公司的置业顾问说。尽管现在已到7月中旬,但找房子却并不容易。因为之前抢租人员大多都以两月为期限,到8月底才会退房。

租房陷阱更坑爹

据相关调查,现在租房人群中大部分是首次租房,其中被骗的人不在少数。小郭告诉记者,她一个好姐妹就曾经被骗过。当时她刚好遇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想在附近租房,然后某房产公司置业顾问告诉她需要签订看房协议,无论是否满意都需要缴纳120元的看房费。而后来她从房主那里得到信息是,中介给房主找到租房者,房主也要付给中介辛苦费。

这样中介顾问就在两边赚取差价。更有甚者,部分中介和房主看到租房者着急找房,就暗中勾结抬价。有经验的租客反映,骗子的招数太多,列举不完。所以租房者和房主签订租房协议时多留心眼,抑或让房主出示相关证件,在确认无误后才可放心。另外,他告诫租客们,不要轻信街边或者天桥小纸条广告,一些小型的中介公司也不太靠谱。

延伸阅读:

住建部:违法转租公租房将强制收回 罚3万

租房最贵十大城市排行 三亚榜上有名(图)

海口政府公租房只租不售 南海花园已竣工百套

海口租房价格上涨 大学毕业生为了省钱选择合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