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社科院建议下半年楼市调控 扩大房地产税试点

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铭娅  2012-07-25 09:06

[摘要] 对下半年住房市场调控政策,报告建议,在税收政策方面,应将扩大房地产税试点作为稳定当前预期和深化住房综合配套改革的突破口,继续限制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60%,贷款利率提升至1.3%;停止三套房贷款。

社科院23日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2012年中)报告》指出,2012年住房市场基本趋势为:宏观政策微调奏效,为房地产调控创造条件;刚性需求有所释放,开发商面临库存与资金的双重压力,楼市整体供大于求。

报告分析认为,下半年住房市场发展面临报复性反弹导致调控功亏一篑,及资金断裂积聚房地产的金融风险。因而,下半年住房市场调控面临复杂性,表现为中央政府的宏观经济调控与房地产调控的操作方向相反,从过去的经验看,宽松的货币政策最终要传导到房地产市场,增加了从严调控房地产的难度;地方政府财政吃紧与支出增加;开发商资金断裂与得到资金不降价;需求者买涨不买落,预期变化较快。

对下半年住房市场调控政策,报告建议,在税收政策方面,应将扩大房地产税试点作为稳定当前预期和深化住房综合配套改革的突破口;金融政策方面,取消期房预售制度,完善差别化的金融政策。建议有关部门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建构有效的资金细分平台。继续限制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60%,贷款利率提升至1.3%;停止三套房贷款。

延伸阅读:

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引而待发 税费措施或先行

国务院督查16省市楼市调控 执行不到位将整改

楼市进入空前关键期 官方月内四度重申坚持调控

调控政策放松可能性不大 房企利润或难有起色

楼市调控收紧 第四季度房产税可能扩容和扩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