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季度房产大宗交易破350亿 收购合并年末或现

京华时报  2012-08-03 09:47

[摘要] 易城中国日前发布的第二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大宗交易研究报告显示,优质办公楼仍是大宗交易热点,成交地域向城市非核心区延伸;工业地产成交呈现上升趋势,未来工业与物流地产前景广阔;房地产收购加剧,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而商业地产发展模式的创新将推动未来大宗交易的进一步发展。

易城中国日前发布的第二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大宗交易研究报告显示,优质办公楼仍是大宗交易热点,成交地域向城市非核心区延伸;工业地产成交呈现上升趋势,未来工业与物流地产前景广阔;房地产收购加剧,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而商业地产发展模式的创新将推动未来大宗交易的进一步发展。

大宗交易破350亿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四大城市大宗交易共计32单,交易金额达到315.7亿元,环比增长92.7%,其中上海17单,北京7单,广州7单,深圳1单。由于大宗交易信息发布的滞后性,预计第二季度大宗交易将会突破350亿。

上海市场在二季度表现最突出,二季度的成交数据显示,上海成交单数稳中有升,成交金额扩大两倍,主要缘于隆宇国际商务广场被包商银行以总价19.4亿元价格整购,融创以33.7亿入股绿城9个项目,SOHO中国以21.4亿收购绿城广场置业,三单交易成就了二季度上海大宗交易额上涨局面。相比而言,北京成交单数明显下降,其中四单为空地转让项目。办公楼租赁市场表现活跃,需求总量高位运行,优质写字楼短期内成为稀缺资源。

投资者更理性

易城中国副总裁尹宝军指出:“进入2012年,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并未阻挡房地产大宗交易的脚步,房地产大宗交易参与者变得更为理性。从近期易城中国接触与操作的大宗交易项目来看,面对优质办公物业租金的不断上涨,部分对地理位置要求较低的科技型企业开始出售现有核心地段物业而转向价位适中的非核心地区办公;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引发了部分企业现金流的短缺,为有资金实力的开发商提供了筛选优质项目、实施收购的良机;另一方面随着大宗交易市场的发展以及行业转型,专业投资机构较以往增多,这类投资者往往更具理性的投资眼光,从而成为市场的主流。”

报告指出,在国家现有的经济与金融环境下,资金问题仍是多数开发商在商业地产开发中面临的瓶颈,具有保持商业运营整体性,并兼顾节约资金成本的创新商业模式将会得到充分重视。

未来,城市核心区域的优质物业固然是吸引投资的热点,但由于其本身的稀缺性,加之多次交易下的价格高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放置于城市副中心地带。同时,科技型企业搬离城市中心地带导致部分需求从核心区域向非核心区域扩散的现象,也会加大城市副中心商业物业的发展机遇。2012年末,房企即将迎来房地产基金的兑付高峰期,资金压力将会日渐加大,收购合并现象预计于年末会集中出现,从而带动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延伸阅读:

业界齐聚三亚 共讨星级酒店如何制定合理价格

8月2日三亚住宅签约10套 均价小幅下跌

海南优质楼盘价格坚挺 8月刚需撑市或回暖

海南东部明珠 博鳌发力下一个三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