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房价再破3万 七夕三亚楼市难浪漫

房天下  2012-08-23 09:33

[摘要] 8月22日,三亚的成交均价再度走高,突破3万元关口,为32922元/平方。一面是楼市调控政策的严格执行,另一面给出的回应却是“涨易跌难”,三亚楼市现状无疑诠释了这一概念。尽管销量不景气,尽管门前冷落,尽管楼盘纷纷加大了岛外宣传的力度,尽管现在还是淡季,但是三亚的房价并没有因为如此多的“尽管”而下降

8月22日,三亚的成交均价再度走高,突破3万元关口,为32922元/平方。一面是楼市调控政策的严格执行,另一面给出的回应却是“涨易跌难”,三亚楼市现状无疑诠释了这一概念。尽管销量不景气,尽管门前冷落,尽管楼盘纷纷加大了岛外宣传的力度,尽管现在还是淡季,但是三亚的房价并没有因为如此多的“尽管”而有所松懈,依旧是无比的坚挺。虽然海南楼市今年前7月的整体销量有所下降,但三亚无论是销售还是房价,均占据了全省的位置,“一哥”位置无地能撼。据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海南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61.95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5.4%,降幅较1至6月扩大0.3个百分点。而尽管如此,1-7月,三亚市销售84.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31.8%,居海南省位。今年1月-5月,三亚市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87.21亿元,占海南省的比重为29.2%。

“五小连跌”难撼三亚高房价

一直以来,三亚是乃至全球众多人所向往的度假居所。北纬18度的阳光、空气和蓝天,无比欢乐的海水和自然美景,让每个岛外人士都倾慕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成就了三亚这个滨海旅游城市的成长,更造就了三亚比肩国内一线城市的高房价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7月份有5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其中包括海口市在内,而三亚市新房价环比、同比呈现“五连跌”趋势。虽然是“五连跌”,但跌幅甚微,每个月下跌的幅度才零点几百分点,1千块才下降一两块钱,相比三亚动辄2、3万元每平的房价来说,实在是显得微不足道,三亚很多楼盘价格依旧坚挺。

尽管现下的三亚不仅是度假的天堂,也成了众多青年人创业、造梦之地,众多有志青年纷纷加入了三亚创业的群体。这部分群体所带来的购房刚需,也逐渐成为了搅热三亚楼市的一剂活力。但是三亚的高物价、低工资,让这些小白领们纵使有购房需求,却也是“有心无力”。“五小连跌”对于已然位于高位的三亚房价来说,无疑只是杯水车薪,难解渴求。而对于三亚购房的主力军岛外人士来说,本身能来三亚购房就大多都是二次置业及以上,这部分人群的不仅拥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对于生活更是有着更高的追求。对于他们来说,三亚房价是否下跌,跌了多少,影响不会很大。而三亚楼盘的配套、交通和品质,以及楼盘的潜力,才是他们最关注的核心点所在。

“金九银十”也难“捡便宜”

目前三亚楼市整体趋势不是非常明朗,新开楼盘价格不会太高。目前属于淡季,但成交均价却略有上涨,同比呈上升态势。有业内人士预测,第三季度三亚房价区间浮动不会太大,因为价格已经达到了一个顶点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已经非常低,接下来将主要依靠质量和服务的提升从而换取销量。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也是很多情侣“谈情说爱”表白的好时机。然而时下很多年轻人想要踏上婚姻的殿堂,没有房,似乎是寸步难行。面对三亚的高房价,也恐难浪漫。尽管现在三亚的开发商宣传力度大,但真正降价的促销却很少见。

对即将来临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大多数楼盘并没有准备推出相应的促销行动和计划。据业内人士介绍,金九银十”主要适用于内地,三亚并不遵循这一规律,行业内一般认为在“五一”之后采用打折的方式吸引客源是没有意义的。三亚楼市优惠促销主要是在国庆节期间,大规模折价促销则要从每年的11月开始,开发商们都瞄准春节旺季等游客集中的时段。

延伸阅读:

三亚楼市销售量不佳 房价仍“一枝独秀”

河东在售楼盘大集合 三亚楼市热销区域榜首

三亚楼市旺季预备战已打响 均价坚挺待打破僵局

掌握房价走势秘籍 三亚购房全攻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