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频频跑马圈地 首开得年内最大宅地

京华时报  2012-09-11 08:48

[摘要] 昨天,北京市国土局公布年内最大住宅用地——顺义新城第12街区西马坡政策性住房项目地块中标结果,首开集团以12.92亿元竞得。

昨天,北京市国土局公布年内住宅用地——顺义新城第12街区西马坡政策性住房项目地块中标结果,首开集团以12.92亿元竞得。

该地块底价12.6亿元,成交价12.92亿元,溢价率仅为2%,楼面价为2616元每平米。这也是9月份成交的首宗地块,业内人士表示,这宗政策性用地的出让拉开了“金九”土地市场的帷幕。

公告显示,顺义新城第12街区西马坡政策性住房项目地处顺义新城,现场公布的出让底价为12.6481亿元,3家参与竞标的企业报价均高于该价格,最终,首开更胜一筹,以12.92亿元的现场价将该宗地收入囊中,折合成交楼面价约为2616元/平方米。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本地块为近年本身配套的单独新建的保障房项目,其中有回迁房、限价房、公租房等,且其他地块属性多样,其楼面价和商品房用地没有可比性,对周边区域的影响也不大。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土地市场供需两旺,万科、中海、华润等龙头房企频频出手土地市场“跑马圈地”,在供给方面,北京目前挂牌可售的经营性地块土地总数达到了32块,而前8月总成交经营性地块仅30宗,这32宗地块合计出让的建筑面积达到了450万平米,其中有近20块将在9月份出让,按照已经有底价的土地出让金计算就已经达到了166亿,张大伟预计,9月的土地出让金有望超过前8月总和。

延伸阅读:

楼市"金九"未见开门红 一二线城市成交量下降超1成

业内:长假游三亚早定酒店 星级酒店餐饮未必贵

"金九银十"首周54个主要城市成交环比降17%

海南省首批省重点项目 新增建设用地633公顷

80后宅男宅女设计神作 10万元装修小户型靓丽婚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