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未松 海口多家银行恢复基准利率或打9折

海口晚报  作者:李银  2012-09-24 09:40

[摘要] 日前,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政策。海口的房贷优惠是否也收紧了呢?记者从海口各大银行了解到,现在首套房贷的利率,已普遍实行基准利率打9折或恢复基准利率,之前8.5折几乎绝迹。

日前,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政策。海口的房贷优惠是否也收紧了呢?记者从海口各大银行了解到,现在首套房贷的利率,已普遍实行基准利率打9折或恢复基准利率,之前8.5折几乎绝迹。

楼市“金九银十”到来,购房者都希望能趁此时机出手,但近日却不时有消息传出,银行对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开始收紧。23日,记者从海口各大银行了解到,建行、交行执行的利率是基准利率的9折,农行、平安、光大取消了优惠,实行基准利率。

中国农业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首套房贷利率一直是按照基准利率收取的,现在个人房贷有时候也很难审批下来,银行更喜欢做企业贷款。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多数银行对首套房房贷利率都执行基准利率,并无优惠,只有个别银行的网点执行的利率是基准利率的9折。

另一家支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接近第4季度时,各大银行的贷款额度一般都会比较紧张,“在本银行申请买房贷款,工作人员都会等到贷款合同出来后,根据客户的个人信用资历、财务状况以及本银行的实际资金情况进行慎重审核,享受9折优惠利率的客户少之又少。”

资深银行人士王奋说,银行贷款额度紧张影响了首套房利率优惠收缩,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变化,与楼市调控政策变动关系不大,是银行根据经营和资金状况做出的调整。但他认为,首套房贷的信贷额度收缩是必然的,因为银行几乎没有利差可赚。

“通常每年从第3季度末开始,各家银行信贷额度均会比较紧张,因此会挑客户,优质以及价高的客户会得到更多的允许等情况,在本地的各家支行很大部分都是执行省行的规定,因此,首套房贷利率难以有8.5折优惠算是正常现象。”房产人士郑碧秋说道。

利率优惠收缩对刚需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根据测算,按5年以上基准利率7.05%计算,贷款100万,采用20年等额还款,总利息需87万元;若利率打9折总利息则为77万元,利率若为8.5折,总利息则为72万元。即按照8.5折利率贷款将比基准利率贷款至少减少支出15万元。

王奋提醒,第四季度个人房贷审批可能更严格,所以需要办理的消费者需加紧,客户应提前做好“功课”,以加快审核工作的进度。比如通过公开的信息以及咨询专业的中介机构等方式,全面了解不同银行的信贷执行情况,选取尚留有资金额度的银行办理业务,有助于尽早申请到优惠贷款。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优惠政策面临收紧 银行放贷速度渐缓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昙花一现 部分银行悄然取消

个别银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多数银行仍有85折

房贷利率优惠缩水 三亚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

三亚等多地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 批贷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